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1年地球一小时

3月26日“地球一小时”:石家庄将再次熄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14:53

  中新河北网石家庄3月9日电 世界第五个“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到来,今年石家庄再次以市政府的名义加入其中。3月21日至27日,石家庄将开展首届“低碳宣传周”活动,并于3月26日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南广场和24个县(市)区分会场举行“熄灯一小时”活动。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2007年3月31日晚间8:30,“地球一小时”活动首次在澳大利亚悉尼市展开。当晚,悉尼约有超过220万户的家庭和企业关闭灯源和电器一小时。随后,“地球一小时”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席卷全球,并被确认为全球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之一,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

  2008年3月29日,约35个国家多达5000万民众参与其中。

  2009年,“地球一小时”来到中国。有“中国电谷”之称的河北省保定市成为首个官方宣布加入该活动的城市。

  2011年石家庄活动安排

  3月21日,以“践行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开展“低碳宣传周”进学校宣传活动;

  3月22日,开展以“强化环保意识,共担社会责任”为主题的“低碳宣传周”进机关宣传活动,并举办环保大讲堂;

  3月23日,开展以“环保从我做起,小袋子改变大世界”为主题的“低碳宣传周”进企业、进商场、进社区宣传活动。

  3月24日,开展以“环保改变生活,从拒绝‘一次性’开始”为主题的“低碳宣传周”进军营、进工地、进饭店宣传活动;

  3月25日,开展以“传承节水理念,关爱生生不息”为主题的“低碳宣传周”进医院、进农村宣传活动。

  3月26日晚间8点半—9点半,石家庄将在人民会堂南广场和24个县(市)区分会场,举办以“熄灭灯光·点亮未来”为主题的“地球一小时”熄灯现场活动。

  3月27日,以各媒体为媒介,以“今天你为环保改变了吗?”为主题,向广大市民介绍低碳知识,号召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

  首批中国内地城市“超越一小时”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宣布:沈阳和成都成为中国内地第一批响应2011年“地球一小时”的城市,两个城市除了号召政府部门、企业及个人熄灯一小时外,还承诺为地球做出一项改变。

  沈阳市承诺,除了在城市关闭不必要的景观照明灯之外,今年还将造林58.3万亩来推进城乡绿化和防沙治沙。

  成都市承诺,将向全市投放6万辆公共自行车,并设置上千个自行车租赁点,大力推进低碳减排。

  WWF(中国)CEO关徳辉对沈阳和成都的承诺表示赞赏。(完)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