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云南盈江地震致大盈江堤坝严重受损 裂痕长30米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贾宜超
2011年03月14日10:33

  国际在线报道(驻云南记者贾宜超):3月10日,云南省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地震造成境内大盈江堤坝出现裂缝,水利部门正加快除险加固,以确保安全度汛。

  大盈江是云南省盈江县境内最大河流,这次地震造成大盈江堤坝许多地方出现开裂现象,记者在江堤上看到,一些地方裂痕长达30米左右,一只脚可以直接伸入裂缝内,盈江县水利局副局长徐建说,这次地震给大盈江江堤造成了比较严重的损坏:“受损比较严重,大概有40公里左右的堤防受损,主要是开裂,最大的我们量了有60公分,一个车轮可以下去。”

  盈江县水利局局长闫信泉告诉记者,尽管按照目前的水位,开裂的江堤不会带来影响,但是5月汛期到来以后,水位升高,开裂的江堤就可能发生渗漏甚至塌堤。所以目前他们正抓紧对大盈江江堤进行全面排查,国家和省里的专家也在对堤坝进行会商,以制定出科学的方案,确保安全度汛。“我们现在重点已经排查出来,所有堤段要全部排查,从安全度汛这一块着手,设计方案作出来以后进行除险加固。”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