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消费

重庆沃尔玛就售过期食品向消费者致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4日16:44

  中新网重庆3月14日电(张燕 郭虹)14日,重庆市工商局召开行政约谈会,再次约见沃尔玛重庆企业代表,就沃尔玛重庆九龙广场店“销售过期板鸭”事件进行约谈。沃尔玛重庆区域营运经理杨国伟向重庆消费者致歉,并宣布将百分百接受重庆市工商局处罚,同时将就此事采取致歉、赔偿、自查、内部严肃处理等措施进行整改。

  在会上,重庆市工商局食品流通监管处负责人称,“销售过期板鸭”并非沃尔玛重庆门店首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在2010年对沃尔玛重庆各店进行的食品质量抽检中,被抽查的62组食品中,有13组不合格,其抽检不合格率达20%。

  重庆市工商局副局长陈速在会上要求沃尔玛重庆方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狠抓内部管理,确保制度落到实处,并以积极态度妥善处理此次事件。

  沃尔玛重庆区域经理杨国伟介绍沃尔玛整改措施时称,凡今年2月5日至28日期间在九龙广场店购买过期板鸭的消费者,凭当天小票或发票,可获购买价格10倍的赔偿;如消费者无法提供小票或发票,经现场确认无误,也将办理10倍赔偿;同时,沃尔玛方面开始对所有门店开展全面自查,对收货检验、食品仓储、生产加工销售严格把关,以确保食品安全;此外,还将对此事件相关管理层和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

  重庆市工商局执法局官员表示,有关“沃尔玛销售过期板鸭”案件调查已基本结束,对其进行的处罚将以最终的处罚书为主。同时,重庆市工商局还将对沃尔玛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重庆市工商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处长左勇介绍,沃尔玛把过期板鸭进行再加工的行为,已经严重违背了《食品安全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若沃尔玛再不进行整改,将面临最高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