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1地球一小时:我的承诺 地球的改变

国家大剧院等建筑将继续参加熄灯一小时活动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16日09:07

  本报讯(实习生 徐灿 徐菲菲 党帅) 3月26日,环保行动"地球一小时"将再次席卷全球。预计今年我国参与活动的城市将在40个左右。北京的国家大剧院等知名建筑将继续参加。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3月31日。"当晚,在澳大利亚悉尼,约有220万当地居民熄灯一小时,以支持采取行动,应对全球变暖。此后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地球一小时"都如约而至。

  WWF (中国) "地球一小时"项目负责人蔡涛介绍,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有两个变化。首先,核心主题不再仅仅是关注气候变化,而是扩展到整个环境保护领域。

  其次,除了熄灭不必要的灯光一小时外,WWF还号召参与活动的个人、公司、机构、城市在活动开始前的一段时间内,承诺为地球做出一个改变,并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这个承诺切实贯彻。

  去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得到全球128个国家的4616个城镇响应,在中国得到33个城市的响应。

  WWF(中国)对外联络部副经理庄士冠介绍,目前已有24个城市发来参与函,预计今年参与的城市在40个左右。

  去年曾经参加活动的故宫、鸟巢、国家大剧院也都表示原则上愿意参加。

  去年曾有网友发出"熄灯节电不明显,为何还要熄灯"的质疑。

  对此,蔡涛认同"熄灯节电不明显"的说法,但他强调,熄灯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追求省电度数,而是以熄灯为符号,去开始未来一年的环保行动,去传递保护地球的决心。

  小资料

  WWF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在全世界拥有将近500万支持者和一个在100多个国家活跃着的网络,旨在遏制地球自然环境的恶化,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摘自WWF官网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