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1地球一小时:我的承诺 地球的改变

昆明发布201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3月22日09:12

  201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当极端天气逐渐增多的时候,当云南大旱频发的时候,当可用资源逐渐减少的时候,亲爱的朋友们,你可曾想过,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我们脆弱的地球做点什么?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生态环境是人类发展的基础。随着全球经济现代化程度的加深和工业文明的不断推进,环境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各种能耗和污染排放日益危及到地球生态平衡和人类生存的根基。珍爱地球,保护地球生态环境成为了我们每一位地球村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地球一小时”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于2007年发起的一项全球活动,四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2010年,全球已有126个国家和地区、4616个城市通过实际行动参与到这一活动当中。而中国在短短两年的活动时间内,已有33个城市的上千万民众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

  2011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不仅仅局限于熄灯一小时和应对全球变暖的行动。在倡导家庭、办公室、政府建筑和标志性景观熄灯一小时的同时,“地球一小时”还将倡导大家在未来的一年中采取可持续的环保行动。

  为展现春城人民与世界一道携手保护生态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实现建设“低碳昆明”的目标,我们向全社会倡议:

  第一,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行动。在3月26日20:30-21:30期间,熄灭景观、办公、家庭照明灯光,关闭电脑、手机充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

  第二,开展环保实践活动。与家人、朋友或同事一起,讨论并承诺未来一年内在环保和节能方面的行动。

  第三,将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信息传达给家人、同学、朋友等身边的所有人,鼓励邀请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来。

  第四,以此活动为契机,将节能减排理念贯穿到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尽可能地带动身边人实践环保。

  第五, 关注并访问2011“地球一小时”中国网站https://www.earthhour.org.cn,注册你的参与行动。

  朋友们,每节约1度电,就会减少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在不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少的今天,让我们每个人都承担起应尽的责任,为了我们共同的地球,为了我们子孙后代的未来,请大家一起来创造这个美丽的“黑暗时刻”,“地球一小时”是带来希望和变革的契机。行动起来吧,世界将因你而改变。

  云南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

  昆明市环境保护联合会

  世界自然基金会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