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香港验出辐射超标蔬菜 菠菜样本放射性超标10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4日09:24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辐射环境监测结果表明:
   
日本核事故对我国环境、公众健康不会产生影响

    截至23日16时,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根据最新气象分析,未来三天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释放的放射性物质向福岛核电站以东海域扩散,随后扩散转向东南的太平洋海域,对我国无影响。[详细]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23日表示,他们发现从日本进口的白萝卜和菠菜样本中“碘131”含量超标,特区政府决定禁止进口日本福岛县、栃木县、群马县、茨城县和千叶县自3月11日之后生产或收获的部分食物,被禁止食物包括奶类产品、蔬菜和水果。

  梁卓伟表示,在过去24小时,特区政府检测了57个批次从日本进口的食物,其中47个批次空运到港的食品中,有2批次共3个样本不合格,包括2个白萝卜及1个菠菜样本。

  梁卓伟说,涉及的菠菜“碘131”含量超标10倍,“如果有人连续一年正常食用这种菠菜,所吸收的额外辐射量相当于照了10张X光片”。他强调,自日本地震以来,香港特区政府对每一批来自日本的鲜活食品都进行抽检。

  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梁卓文说,从日本五县生产或收获的肉类和水产,包括禽肉和禽蛋,除非有官方证明,确保符合食物发展委员会的食物安全标准,否则一律禁止进口。据悉,禁止从日本五县进口部分鲜活食品的命令将于24日刊宪,24日中午12时生效。任何人违反命令,最高可被罚款10万港元和监禁12个月。

    【最新新闻:东京自来水碘放射量超标准两倍 威胁食品安全
    【相关回顾:
日本核辐射污染扩散至海洋 农畜产品受监控

    环保部发布3月23日上午主要城市环境辐射水平

全国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空气吸收剂量率
全国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空气吸收剂量率

    监测结果汇总图中绿色曲线代表监测值,蓝色柱体代表天然本底水平,绿色曲线均在蓝色柱体范围内。监测结果表明我国环境辐射水平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详细]

    新闻延展:北京一居民买装备自测核辐射 专家:没必要(图)

    北京百子湾家园小区花园内,业主程景手持一个烟盒大小的便携式个人剂量仪,一行字显示在屏幕上:“0.12微西弗/时,在安全范围之内”。[详细]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