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1地球一小时:我的承诺 地球的改变 > 企业在行动

TESCO中国连续三年支持“地球一小时”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3月25日11:29

   来自英国的全球第三大零售商TESCO宣布今年将继续参加由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并主办的“地球一小时”行动,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全球共同应对全球变暖的行列中去。这是TESCO连续第三年参与此活动。

  TESCO承诺,3月26日20:30 - 21:30,TESCO全国41个城市的93家门店和12家试验阶段便捷店都将关闭三分之一照明设备,以减少能源消耗及碳排放量,表达其对改善全球环境的决心,并向顾客和员工积极宣传这一行动,以提高人们对环保的认识。

  “地球一小时”是由WWF于2007年开始发起的一项倡议,呼吁全球携手关灯一小时以应对全球变暖。TESCO认为这项活动非常契合其长期坚持的社区建设计划。2009年,WWF第一次在中国进行大规模宣传和推广“地球一小时”,TESCO就积极参与其中。2010年,TESCO携全国各区域社区活动继续支持这一有意义的活动。今年,TESCO同样加入了“地球一小时”的行列。

  除了于活动时间内熄灭三分之一照明外,TESCO还携手搜狐邀请顾客参与“微博见证地球一小时”活动,鼓励顾客将门店关灯前后对比照片发送至搜狐微博,顾客更有机会获取精美纪念品。此外,TESCO还呼吁顾客于活动时间内关闭自家照明,光顾门店,切实参与到该活动中来,感受节能低碳的购物之旅。TESCO在抓紧自身节能建设的同时,一直鼓励顾客自带购物袋进行购物,希望将环保低碳理念带进社区,让更多人感受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TESCO在华南地区还参与了由顺德人民政府和佛山电台顺德广播FM90.1联合举办的“地球一小时”宣传活动。TESCO华南区总裁廖慧玲女士将在广播中现“声”号召顾客加入节能环保的队伍;同时,TESCO还为3月26日“地球一小时”活动当天顺德顺峰山公园的低碳活动赞助了400件活动纪念T恤衫,更将派出员工志愿者支持该活动。

  作为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在中国,TESCO秉承其在全球的环保理念,积极实践对社会和环境的承诺,努力打造节能门店、积极开展回收,并开发统仓配送减少货物运输中的碳排放。2009年10月,TESCO集团首席执行官Terry Leahy爵士就提出了TESCO将于2050年成为一家零碳企业的集团目标,以此来体现其对抗气候变化的承诺。TESCO在全球从2005年开始发展低碳门店。目前,TESCO在全球12个国家拥有环保店。TESCO已于去年2月在英国剑桥郡Ramsey正式推出了全球首家零碳超市,由可持续使用的木材、LED照明设备以及用可再生燃料发动的综合供热供电发电设备建成。

  在中国,TESCO将所有在2008年及其后新开的门店均沿用其节能店的标准进行建设,这些店的建设采用了先进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统(EMS),从而实现了空调、冷冻冷藏以及照明的低能耗,预期年节能25%,现在已有38家全新节能店。同时,TESCO也已完成对2008年以前所开设门店的节能整改,这些老门店将每年节能15%。此外,TESCO还于2009年4月在上海开设了节能管理中心,用以远程监控全国门店的能耗情况。

  从2000年起,TESCO即开始有计划地将每平方英尺的能耗减半。2008年,已经比计划中的2010年提早两年达成这一目标。TESCO还投资2500万英磅和曼彻斯特大学合作成立了一所可持续性消费研究所。此外,TESCO在英国、中国、捷克、匈牙利、爱尔兰、波兰、斯洛伐克、韩国、土耳其、泰国和美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节能技术的开发和使用。

  TESCO相信,通过共同的努力,我们将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采取的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TESCO乐购门店"地球一小时"相关宣传画,

 携手搜狐呼吁更多顾客一起加入节能环保的队伍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