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11地球一小时:我的承诺 地球的改变

中国86座城市接力熄灯 超越“地球一小时”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3月26日20:50
北京地标建筑国贸三期熄灯前。图片来源WWF
北京地标建筑国贸三期熄灯前。图片来源WWF

 

北京地标建筑国贸三期熄灯后。图片来源WWF
北京地标建筑国贸三期熄灯后。图片来源WWF


  【搜狐绿色消息】北京时间3月26日晚8点半,随着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东方明珠、大雁塔、广州塔、维多利亚港湾等诸多城市标志性建筑熄灭灯光,中国的86个城市、众多个人、社区、企业、学校响应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熄灯一小时并开始实践各自的环保改变。

  在北京,众人齐聚在中国大饭店,一起见证北京的新地标建筑——北京最高楼国贸三期关灯。WWF(中国)首席执行官关徳辉、"地球一小时"全球推广大使李冰冰、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高管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改变。"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推广大使羽泉则演唱了活动主题曲《关一盏灯》。

  一年一度“地球一小时”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环保活动。3月26日晚上8点半,熄灯首先从斐济和新西兰拉开帷幕,全球共134个国家和地区展开熄灯接力,并传递着全世界人民为保护地球而开展的环保改变。

  今年是地球一小时在中国登陆的第三年。除了号召大家熄灯外,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题有了新的内涵,希望大家在熄灯的同时能为地球做出一个力所能及的行动承诺。

  WWF(中国)首席执行关徳辉表示:“WWF感谢所有参与地球一小时的城市、企业、社区和个人。让我们把地球一小时作为通向可持续未来的起点,改变我们的商业和生活方式,用行动扮靓地球。”

  在上海,从东方明珠到人民广场,从古老的静安寺到繁忙的陆家嘴金融区,人们在熄灯的同时,交流着彼此的环保宣言。

  南京的低碳号地铁列车满载着市民们为地球而改变的承诺,行驶在“地球一小时”之夜。成都熊猫基地关掉正在融化的七彩冰雕熊猫群光源,象征着遏制全球变暖、保护生物多样性。武汉的百步亭社区,1000多居民在舞台上展示爱绿环保的行动。贵阳的低碳音乐会、福州的不插电舞会、芜湖的自行车骑行、珠海的低碳徒步,大家在各种活动中加入了环保时尚元素。

  “地球一小时”也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搜狐等网站上,粉丝们更新着自己所在地的熄灯状况,交流各自的环保体会。在地球一小时官方网站上,参与人数超过了10万,人人网也有11万人参与,“地球一小时”主题微博已达到60万条。

  参与这场熄灯接力的全球标志性建筑还有全球最高建筑迪拜塔、纽约时代广场、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悉尼歌剧院、埃及的金字塔,还有吉隆坡双子星塔、印度尼西亚国家纪念碑、泰国王宫、越南歌剧院、新加坡的鱼尾狮身像等。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表达了他对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支持。他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地球,保证人类的健康安宁。让我们用60分钟的黑暗,帮助这个世界看到光明。”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