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沃尔玛地球月”邀您一同减塑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4月02日09:55

  无拘无‘塑’‘袋’动环保

  【2011年4月1日,北京讯】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在北京、深圳、上海、西安、武汉、厦门六个城市同时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沃尔玛地球月”活动。本次活动将在全国210多家沃尔玛购物广场举行。今年“沃尔玛地球月”的主题是“无拘无‘塑’,‘袋’动环保”,沃尔玛将号召社会各界努力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并在部分环保低碳试点城市的沃尔玛商场重点鼓励多使用环保袋,带动公众减少塑料袋使用,以绿色行动来保护地球。

 

沃尔玛与联合利华管理层出席'地球月'启动仪式

  今年的沃尔玛地球月将在不同启动仪式现场突出城市的主题和特色,如生态城市厦门、低碳试点城市武汉等,强调城市、社区和商家共同携手减塑、减少包装的全民环保行动。来自国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国际合作教育主管张庆红、北京市市政市容管委会宣传处副处长王新、世界自然基金会项目高级官员蒋赟、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翁云宣、紫南家园社区代表、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员工代表、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利华北区客户营销总监庞杰和媒体出席了地球月活动的启动仪式。本次“沃尔玛地球月”的主要内容包括:

  在地球月启动仪式的部分购物广场,地球月期间沃尔玛将向顾客免费发放20万个环保购物袋,并在全国范围内提倡减少塑料袋,推广环保购物袋的使用。

  在4月13日至4月21日期间,每个参与地球月活动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将对部分绿色环保商品进行特别促销。沃尔玛将联合主要供应商之一的联合利华公司力士品牌,在全国各家购物广场内推行“购力士够环保--旧瓶换新装,低碳更环保”。鼓励消费者将使用过的沐浴露旧瓶回收再利用,并换购更为环保的力士补充装。

  积极响应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3月26日“地球一小时”活动当晚,从20:30至21:30,全国所有的沃尔玛购物广场已关闭店内三分之一照明一小时,19:00至20:00所有商场招牌灯箱关灯一小时。

  在地球月的一个月时间里,所有沃尔玛购物广场将在非营运高峰期关闭店面三分之一的照明。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副总裁傅希孟说:“作为世界最大的零售企业之一,沃尔玛始终将可持续发展与业务的发展密切结合起来。我们希望通过消费者参与沃尔玛地球月不同阶段的主题活动推动‘绿色消费’、‘绿色生产’、‘减塑环保’的行为规范,倡议更广泛的公众在绿色消费方式上做出改变,共建绿色地球。”

  出席启动仪式的联合利华北区客户营销总监庞杰先生说:“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环保的理念是我们与沃尔玛公司的共识,也是我们在可持续发展上迈出的坚实的一步。近年来我们推出环保补充装,全面升级包装材料弃用PVC,使用对环境无毒的PET;承诺自2013年全面使用可追踪的绿色棕榈油。但这些远远不够,我们不但自身要做好环保榜样,更要带动更多消费者参与、倡导绿色消费,支持绿色生产。”

  国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说:“改变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实现清洁发展、节约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不仅是环保部门的基本责任,也是个人、企业、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采取积极有效的行动,相信沃尔玛可以带领更多的企业、供应商加入到环保生产的行列。”

  从2005年开始,沃尔玛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全球发展至关紧要的使命,制定了“可持续发展360”战略,并开始为三大目标而努力,包括: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零”浪费;出售利于资源和环境的商品。

  “减塑”运动是沃尔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在能源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据资料显示,如果全国减少10%的塑料袋使用量,那么每年可以节能约1.2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3.1万吨。沃尔玛全国“减塑”运动也正如火如荼的在各地展开,例如:沃尔玛汕头举办的支持环保、从我做起——环保购物袋图案设计活动;沃尔玛长沙倡导的“节能环保,从我做起——限塑令”宣传系列活动;沃尔玛金华:拒绝白色垃圾共建美好家园;沃尔玛深圳环保袋DIY大赛等。与供应商合作,研发推广环保包装。2010年2月,沃尔玛宣布到2015年底,将从全球供应链中减少两千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当于一年从公路上减少380万辆以上的汽车的尾气排放。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