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杜邦光伏技术促成深圳首座太阳能公交候车亭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4月20日10:21

  【搜狐绿色4月20日消息】杜邦太阳能有限公司凭借其薄膜光伏技术,为深圳打造首座非晶硅薄膜太阳能发电的公交候车亭,现已于光明新区正式投入使用。该独立型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为 1.7千瓦,年发电量 1,992度,可满足运作候车亭附设的 LED广告灯箱与站牌显示器所需的电量。

  该座设置了独立型薄膜光伏系统的公车候车亭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达 1.99吨,而候车亭的广告灯箱所使用的照明乃属於无汞污染的 LED灯,加上配合特殊侧光型光学整光技术,可将原来 LED发光晶片的点光源转呈长条光形,使其更适用于灯箱照明。该 LED灯除了可以增强照度与柔光均光效果外,还无须使用导光板,有助降低项目成本。对于环境保护丶节能减碳和减少资源耗用的实施有着积极的意义,是一座真正符合环保原则的公交候车亭。

  杜邦太阳能业务总监卓建宏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为深圳市光明新区的公交候车亭提供非晶硅薄膜电池组件和独立型系统设计,促成低碳交通设施。非晶硅薄膜电池组件在耐热及弱光效应方面均表现出色,在高温丶反射或散射光线条件下相比传统晶体硅电池板有更高的年发电量,有助提高性价比。” “该候车亭的蓄电池隐藏在亭顶,有较佳防盗性。挡风板的通风孔设计则可加快散热速度,既符合安全要求又不影响整体外观。”

  目前,光明交通局在光明大道南北两侧的新区管委会站,分别安装了两座薄膜太阳能公交候车亭。鉴于实施情况理想,新区计划在更多公交车站引入杜邦太阳能独立型的薄膜光伏系统装置。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