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利乐发布环保10年新蓝图:全球包装回收率翻番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4月23日17:46

在第4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利乐公司今日宣布了未来十年的环保蓝图,计划在2020年将碳排放量控制在2010年水平,并加大投入以实现全球包装回收率十年翻一番。


该“十年目标”是利乐全新环保计划的一部分。这一宏伟计划意在实现利乐最终的环保蓝图,即提供完全采用可再生原料的可持续的包装产品,环境足迹最小化及实现生产零废弃。

环境效率始终是利乐的战略核心,对公司业绩乃至整个社会都至关重要。今天发布的“十年目标”再一次印证了利乐公司致力于为自身及其客户提供可持续利润增长解决方案的承诺。据悉,其主要内容包括:

气候与减排:在保持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利乐力争将2020年的碳排放量控制在2010年水平。未来十年,利乐业务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5%,要达到上述减排目标需要相对减少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一目标的达成不仅基于利乐自身的良性运营,还有赖于整个价值链的共同努力。为了目标的实现,利乐将一方面要求供货商实现既定指标,另一方面努力支持客户减排。

回收再利用:利乐承诺,2020年的消费后纸包装全球回收率较2010年翻一番,使这些消费后的纸包装物尽其用,成为新的再生制品的有价值的原材料。在公司年复合增长5%的背景下,实现这一目标意味着仅2020年就将有 1000亿个废弃纸包装得以回收利用。这需要整个回收价值链各方的全面参与,包括新技术的开发、高效完善的回收及垃圾分类体系的建立,及消费者回收意识的提高等。

负责任采购:利乐力争其产品最终100%采用获得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纸板,作为中期目标,2012年这一比例则要达到50%。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利乐将与供应商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展开密切合作,以增加FSC认证木纤维的采购比例。到2011年末,印有FSC认证标识的利乐包装全球出货量将在2010年的水平上翻一番,达到160亿包。在中国,利乐计划今年推出超过120亿个FSC认证的乳品饮料纸包装。

产品可持续:利乐致力于开发基于100%可再生原材料的包装。目前,利乐包装的核心原材料——纸板主要来源于可再生的木纤维,同时,利乐还在不懈努力以提升可再生原料使用比例。目前,利乐已与巴西绿色聚乙烯材料生产商Braskem签署协议,将于2011年内推出原材料为甘蔗的可再生聚合物开盖。

利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德森(Dennis Jönsson)表示:“今天,利乐充分展现了在环保方面的雄心壮志。虽然这一目标极具挑战性,但是我们将开拓创新性思维,运用行业领先的专业知识,恪守不渝的环保承诺,以确保这一目标的达成。利乐的环保目标再创新高,是因为环境效率对利乐本身以及客户的可持续性利润增长都至关重要。”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重视资源、能源使用率和废物排放率等问题,到如今研发各种解决方案以应对更广泛、更复杂的气候变化挑战,利乐始终致力于促进环境绩效的提升。本月初,利乐表示其2005年至2010年的环保目标宣告达成,具体指标包括:

根据刚刚公布的独立审计数字,2005年至2010年,利乐通过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以及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已实现二氧化碳绝对排放量减少12.9%,同时包材产量增长超过23%(相对碳排放量减少超过三成)。2010年,利乐公司40%的纸板供应商获得了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印有FSC认证标识的包装全球出货量突破85亿包。2010年,全球约300亿包废弃利乐纸包装得到回收,比2002年增长了两倍,相当于473,000吨材料得到再生利用。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