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中国企业家张跃获环境规划署“地球卫士奖”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剑
2011年05月16日14:46

    新华社纽约5月10日电(记者 陈剑 报道员 李大玖)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0日在纽约公布了2011年"地球卫士奖"获奖名单,中国远大集团总裁张跃和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等5人分获不同奖项,以表彰他们在推动全球绿色增长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

    今年的获奖者是来自全球各地的环境领袖和创新者。张跃获得了本年度该奖中的"企业远见"奖,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获"政策领袖"奖,俄罗斯科学家斯佩兰斯卡亚获"科学与创新"奖,曾驾驶电动汽车环游全球的瑞士教师帕尔默和格莱美音乐奖得主、贝宁歌手基迪奥获"激励与行动"奖。

    除颁发"地球卫士奖"外,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还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包括名为"全力推动绿色经济"的高层政策对话,届时"地球卫士奖"的历届得主将与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等官员和学者共同探讨全球向低碳、高效的经济模式转变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地球卫士奖"创立于2004年,是联合国表彰来自世界各地杰出环保人士和组织的最高奖项。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从2005年开始颁发"地球卫士奖"。

(责任编辑:荣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