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巴斯夫聚氨酯保温材料“绿色房屋”亮相渝洽会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5月24日10:41

     慧聪塑料网讯:今天上午,渝洽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昨天趁布展空隙,提前进去打探了一番。

    刚刚落户长寿建MDI生产基地的化工巨头巴斯夫,则在展台上摆出了最新型聚氨酯材料制成的溜冰鞋、方向盘等。

    MDI是聚氨酯(PU)的重要原材料。像耐克鞋的鞋底、大众汽车的方向盘等,都用到了聚氨酯。此外,聚氨酯还被广泛用于节能建筑行业及冰箱冷柜、家具被覆材料等。

    来自德国的"绿色房屋"

    在德国巴斯夫的展区内,有一栋设计精美的别墅和办公楼,里面沙发、床、茶几等"家具"一应俱全。其实,这是两座绿色环保型仿真建筑模型。

    模型的四周包围着许多按钮,上面详细标注出了房间内所使用的各种绿色环保材料,从外墙、内墙到瓷砖,全部都用这些绿色环保材料"武装"了起来。"走"到模型外,连地面也能吸音,若是作为工业用途,地面的材料还能耐高温抗腐蚀。

    一按按钮,"房间"内使用了这些材料的相应部位,就会亮起来。而在按钮旁边的触摸式屏幕上,你如果点击,还会出现这些材料的详细介绍。

    工作人员指着展台中一幢公寓楼模型告诉记者,像这种节能房外墙,就采用了最新的27cm厚的聚氨酯保温材料,窗户则是3层保温玻璃,每幢还可收集地热并把天然气转换为热能和电力,循环使用。和传统房屋相比,这种节能房可以减少80%的二氧化碳排放,能源消耗则只有1/6。"这种建筑节能材料的上游产品MDI,今后就会直接在重庆的生产基地生产。"他说。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