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限塑令出台三周年论坛——限塑三年,得失几何?

我国限塑政策将从严调整 政府监管再加剧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5月24日12:21

  超市限塑执行到位 但部分消费者不理解

   搜狐绿色:刚刚看到“限塑令”颁布以来两位生产企业的情况,从陷入困境到转型成功,非常不容易。塑料袋从生产环节出来之后下一步就流向各个商家,从商家这个层面来讲,“限塑令”又执行得怎么样呢?下面有请沃尔玛中国可持续发展项目政府关系经理洪宗华先生讲讲沃尔玛在“限塑令”实施三年来一些执行情况。

  洪宗华:各位大家好,非常有机会在搜狐绿色频道跟大家分享一下,沃尔玛在限塑三年来做的一些工作和实践经验。首先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也许很多人都知道沃尔玛其实一直有一个比较完整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我们一直在为三大目标在努力,这三大目标是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零浪费,还有就是销售环保产品。其中零浪费给大家解释一下,并不是没有任何垃圾产生,而是所有垃圾产生不会进入垃圾填埋场去,而是有自己的处理方法。2008年“限塑令”实施以来,我们沃尔玛非常积极地投身到这项工作中去,非常严格执行发改委,商务部的相关规定,我们塑料袋厚度是0.027毫米,这是一个符合规定的塑料袋的厚度。同时利用商场资源,包括员工,去推广,去呼吁客户使用环保购物袋,甚至鼓励特别是老年这些购物者,把他们的菜篮子拿到商场里进行购物的这么一个工作。很多顾客向我们反映,在免费塑料袋这种提供取消之后,给他们购物造成很多不方便,包括去要求他们去用所谓的环保购物袋进行购物,他们也会有一些意见,包括说你让我自己拿袋子会有一些不方便。所以我们也提供很多便利附加服务,在商场里提供了一个顾客商品整理台,在这边台子提供胶带,打包,绳子这些,提供主要拿自己购物袋到商场购物的顾客,可以商品买完单在商品整理台进行整理打包的过程,方便他们进行带回家。

  我们还做了一些工作,我们在环保工艺方面的活动,我们其实从限塑三年来,我们是不停地持续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向我们顾客提供环保购物袋,宣传限塑以及其他环保理念。比如我们举办过塑料瓶,塑料包装回收过程,我们也举办了购物袋设计大赛,我们也是鼓励我们的顾客去回收一些塑料产品,用这些回收来的塑料产品用来向我们换购环保的购物袋,这些活动一直不停的持续过程中间。在5月份将在北京进行“限塑令”三周年的活动,在这之后,也会在全国各个大中型城市全面的展开,对“限塑令”三周年的宣传和公益的系列活动。在这三年沃尔玛也在成长,这三年中间,我们的限塑的成果是十分的显著,我们的店数增加两倍多,但是我们塑料袋的使用量经过我们的监测和测算,减少了90%。现在塑料袋的使用量,只有三年前的十分之一。当然我们也是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我们主要的问题在于跟顾客的沟通问题上,特别在“限塑令”才开始的时候,我们也做了很多推广和宣传的活动。但是会发现其实还是有客户带有不理解的情绪,所以沟通的工作是我们主要面临的一个问题,也希望能够和各位媒体、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做合作,来去持续不断的沟通。因为我们已经看到这么一个趋势,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包括刚才我们各位演讲的也都谈到自己已经开始觉得愿意更多的减少使用塑料袋的使用,包括我自己也是,我相信我们限塑的未来是非常光明的。谢谢大家。

  搜狐绿色向您请教一个问题,咱们沃尔玛在限塑三年以来塑料袋价格有没有变化?

  洪宗华:没有。

  搜狐绿色规格、还有价格都没有变化?

  洪宗华:我们规格就是0.025符合国家标准的规格,我们有大小不同的尺寸,但是价格我们是没有什么变化的。如果您发现有变化可以告诉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