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绿色制造产品”离我们生活有多远?——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六期

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六期内容介绍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5月25日18:39

  背景

  今年全国“两会”通过的 “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绿色发展”首度单独成章,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理念,推动形成与中国国情相适应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成为国家战略层面的举措。

  绿色生活模式和消费模式的形成,企业实现绿色制造是其中最为重要的抓手。企业从技术和制度上率先实现自身绿化,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整个社会的绿色转型将随之找到最为坚实的着力点。

  事实上,一些国际知名企业已经在绿色制造的实践过程中有很好的案例分享,比如宝洁公司,近年来其一直通过产品、运营、企业责任、员工参与和利益相关方的参与5个方面推进可持续发展,并实现了经济收益与企业形象的双赢。

  无可否认,企业投入大量成本进行绿色制造,同样需要一个推动力,而这个推动力最终来源于消费者。据第三方研究表明,50%-70%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倾向于购买环保制造的产品。我们所关心的是,在中国,这一比例能否达到?如何说服更多消费者为绿色制造买单?需要思考的问题还有很多。

  5月31日(周二)下午14:00-16:00,搜狐网络大厦12F大演播室,搜狐绿色将举办第六期“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消费者会为绿色制造买单吗?

  主要议题:

  1、绿色制造是否为产业界共识?

  如何界定绿色制造的概念?绿色制造靠什么来实现?企业为什么愿意投入绿色制造?从宏观层面介绍一下,推行绿色制造效果如何。

  2. 宝洁如何实现绿色制造?

  宝洁的绿色制造理念及实践。一是企业内部的绿色制造是如何进行的,绿色制造对企业的经济收益和品牌美誉度产生了哪些影响,在行业内的旗舰作用。二是绿色制造理念对于企业员工和消费者的影响。

  3. 公众如何推动企业绿色制造?

  NGO在推动企业进行绿色制造的转型起到怎样的作用?公众参与对推动企业绿色转型起到怎样的作用?

  4. 绿色制造的瓶颈?

  企业绿色转型面临哪些尴尬与困惑(如相关投入的成本与收益对比等)是什么?如何解决?

  5. “绿色制造产品”离我们生活有多远?

  在中国当前的市场环境中,消费者做出终端购买选择的根本因素是什么?如何实现对消费者进行“绿色选择”的有效驱动?

  嘉宾:

  主持人:

  史少晨 搜狐绿色频道主编

  企业代表:

  许有杰 宝洁大中华区对外事务总经理

  专家代表:

  马军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绿色供应链研究专家

  NGO代表:

  任文伟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上海项目办公室主任

  讲堂流程设置:

  第一部分:如何理解目前世界范围内的绿色制造趋势和消费者认知问题?

  第二部分:企业目前的行动?企业的案例分享

  第三部分:企业与专家的互动

  第四部分:现场互动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