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绿色制造产品”离我们生活有多远?——绿色竞争力营销讲堂第六期

打造绿色制造 家电产业今年升级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6月07日11:19
  2011中国家电博览会日前在上海开幕,今年展会的主题落在“节能减排”和“绿色制造”上。业界预计,在政策的引导下,家电产业升级在即,今年将步入绿色元年。

  在昨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绿色制造年会上,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黄健忠全面介绍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的最新修订情况。据黄健忠介绍,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将把污染控制的范围扩大到冰箱、彩电等全线电子电器产品;同时,污染控制所涉及的详细产品目录也正在加紧酝酿中。

  为了实现绿色制造,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坦言,“十二五”期间,家电产品将更加重视节能减排和资源回收再利用,要通过技术进步不断提高家电产品的能效水平。

  在提高能效方面,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平板电视能效标识实施规则》已经加速了LED等节能技术的推广速度。记者在家电博览会现场发现,传统CCFL背光基本绝迹,几乎所有厂商展出的电视都已升级到LED背光,包括最热门的3D电视。

  与此同时,白电龙头则已经加速产业升级。海尔集团与美国陶氏化学公司、欧洲BEST、新西兰斐雪牌克(FPA)三大国际巨头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与陶氏的合作项目中,海尔将陶氏最新专利Pascal真空发泡项目引入冰箱领域,生产的A++++节能冰箱日耗电量仅为0.19度,是目前世界上最节能的冰箱;而与欧洲BEST和新西兰斐雪牌克(FPA)的合作也将致力于绿色环保厨电产品和洗衣机产品等。

  (温婷)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