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绿色竞争力”企业网上巡展之大自然地板

世博零碳馆5日开启 搜狐记者带你体验未来生活

2011年06月10日16:26

 

雨中的世博伦敦零碳馆
雨中的世博伦敦零碳馆

    【来源:搜狐家居 陈琳 

    5月5日上午10点30分,一场不同寻常的开馆仪式在位于世博园浦西E片区(北部)城市最佳实践区建设案例区的伦敦零碳馆内举行。 与馆外的风雨交际形成鲜明对比的,正是馆内高达40°的高温,而这场高温下的会议,却也正是活动组织者为了告诉人们环保、低碳对于防止地球进一步温室效应的重要性而特意安排的。因此就算脱掉外套,站在镁光灯下发言的嘉宾们以及在"烘烤"认真倾听的观众们,额头仍不断滚下汗珠,但即使礼仪小姐拿来湿纸巾,许多人还是以实践低碳的意识拒绝了。

高温会议中……
高温会议中……

让人深思的VTR
让人深思的VTR

    相对其他展馆热热闹闹的开馆仪式,零碳馆的开馆仪式也显得有些沉重。屏幕上首先播放的是一段组织者精心制作的VTR。画面上,黑底白字抒写的是地球在日益恶劣环境下的种种遭遇,被砍伐的树木,严重的污染,大量的尾气排放,龟裂的大地,不断消融的冰山,近年来不断的海啸、地震……现实的残酷让大家在触目惊心的同时更感受到了环保、低碳的重要。其后,上海世博会论坛案例零碳馆馆长陈硕,英国驻华大使馆Alastair Morgan等嘉宾分别就零碳话题进行了阐述。

零碳联盟首场沙龙由大自然董事长佘学彬先生主持
零碳联盟首场沙龙由大自然董事长佘学彬先生主持

    当天下午,由大自然地板、皇明太阳能、冠军瓷砖、青岛啤酒、朗诗地产、雷士照明等20多家企业参与的零碳联盟首发仪式也在该馆内郑重举行。没有华丽的表演,炫目的摆设,只是几把由中央美院学生利用废弃物料制作成的易拉罐椅子、马桶盖椅子、水槽椅子……围成的小圆桌会议,开启了零碳联盟第一次气氛轻松的老总沙龙——零碳行动策略。大自然地板董事长佘学彬亦是本次沙龙的主持人。

废物利用的环保椅子
废物利用的环保椅子

    据介绍,零碳馆报告厅内这180把座椅,没有一把是一样的:除了之前提到的易拉罐椅子等外,还有废报纸椅子、汽车轮胎椅子、钢精锅截断面椅子等等,这些废弃物品在美院学生的手下,再次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变成一把把精美、独特的座椅摆放在零碳馆内。此外,馆内的“零碳食品”也颇有点未来生活的味道,为什么这么说呢?想必大多数人小时候都看过哆啦A梦,里面曾经提到过一种可以在吃完饭后把盘子当点心一起吃掉的食品,而这在零碳馆同样成为现实,准备来参观的游客不妨也来尝试一下。

  下午4点,零碳联盟首次沙龙结束,其后,在组织者的陪同下,我们一起参观了零碳馆,搜狐记者也将为您独家解读零碳馆个中奥秘。感兴趣的网友,就请接着往下翻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