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绿色竞争力”企业网上巡展之大自然地板

大自然佘学彬:零碳生活不仅是口号更应该是行动

2011年06月10日17:50

    【来源:搜狐家居】

    【记者】:佘董,您好!我是搜狐家具的记者,今天很高兴能够采访到您,我们知道在去年上海世博会的零碳馆中,大自然发布了全球第一款零碳地板产品,这在当时轰动了整个地板界,而您也由此被业界称为"全球地板业零碳第一人",究竟这款零碳地板有什么样的特点呢?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您能否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这款产品?

  【佘学彬】:好的,我们这款零碳地板主要有三个特点:第一,我们零碳地板获得国际零碳中心的零碳认证,也就是说它是国际认可的零碳产品。第二,我们这款地板不光是零碳产品,而且它还有负离子功能,可以持续释放负离子,净化室内的空气,这个对我们的身体健是很有帮助的。另一个,就是我们对这款产品基材配置和工艺全部都做了提升,它的环保指标达到欧洲最高环保标准E0级,可以说是一款真正意义的健康零碳环保地板。

  【记者】:咱们零碳地板是通过什么实现零碳排放的?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佘学彬】:是这样的,零碳排放,不是说没有二氧化碳排放,而是通过"碳中和"的方式来抵消掉它排放的二氧化碳,就我们的零碳地板来说,先要通过科学计算出地板生产和使用过程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也叫"碳足迹",然后用种树的方式把空气中等量的二氧化碳吸收掉,也叫"碳中和",这样就达到零碳排放目的。我们零碳地板主要通过两种方式,一个是自己种树,一个是买碳汇,就是花钱到国际碳汇市场买来等量的碳汇指标。

  【记者】:当初为什么想到要推出这样一款产品呢?您和您的团队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佘学彬】:好的,我们都知道二氧化碳排放引发的温室效应是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因素,现在全世界都在讲节能减排,低碳环保,那么怎么减少碳排放,我觉得我们做企业的不不能光喊口号,真的要有实际行动才行,企业就是做产品的,我们通过负离子零碳地板来表达我们的环保理念,提供给消费者实用的一种低碳生活产品载体。我们不但从源头做起,多年坚持公益植树和生态林建设,而且还倡导零碳生活,通过推出零碳地板积极引导我们的消费者在生活细节上控制碳排放。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