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绿色饮食

松下等七款净水器检出砷超标 长期使用恐将致癌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邹恒嘉
2011年06月23日09:17
  近期,卫生部发布《关于公布不合格涉水卫生安全产品的公告》,11款净水器产品抽检不合格,其中,松下电工(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Panasonic TK38MRF等7个净水器产品都存在砷超标的问题。

  除松下外,此次抽检砷超标的产品还包括三菱丽阳可菱水株式会社生产的可菱水CP005型家用滤水杯、美国怡口净水公司生产的蓝飘尔厨房净水器、明尼苏达矿业制造(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3款雅尔普净水器等。按规定,如果消费者已购买上述11款不合格产品,可向企业要求退货。

  深圳市疾控中心的专家称,砷是饮用水中一种重要的污染物,是少数几种会通过饮用水使人致癌的物质之一。饮用高浓度砷的饮水会导致肺癌、肝癌、膀胱癌、肾脏癌、大肠癌等疾病。重庆晚报记者查询到的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的一篇名为《饮水中砷超标的危害》的文章中,有如下表述,长期饮用高砷水,不但直接危害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对下一代人口质量造成严重危害和影响。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邹恒嘉 采写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