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地方红绿榜6.30:福州市第二水源局部蓝藻暴发

来源:南方周末
2011年07月04日09:32
同样得分的地区,排名以拼音为序。(资料整理:史秋娟)
同样得分的地区,排名以拼音为序。(资料整理:史秋娟)

  作者: 栏目主持:何海宁

  6月21日 山东 +1分

  在多地频发破坏城市公共绿地的背景下,山东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的声音颇为针砭时弊:"所有市政工程规划、建设原则上都要工程让树,不得砍树。"更欣慰的是,移植树木数量较大的,必须先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这虽是常识,却来之不易。

  6月22日 上海 +1分

  上海连续两天发布最高级别的食物中毒预警——红色一级预警,中小学校食堂、盒饭桶饭生产单位不得供应生拌菜、生食水产品和隔顿饭菜。上海曾在2009年在国内率先启动最高级别预警。多发预警,少些中毒事故,这应当如同天气预报一般,早日进入普通公众的手机中。

  6月22日 海南 +1分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对《海南省红树林保护规定(修订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这可算是对近日公众对红树林遭毁质疑的官方回应。草案强化了政府的管理职责,管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适时公布红树林资源状况等等。当然,在国际旅游岛建设背景之下,我们希望这不是立法的行为艺术。

  6月23日 北京 -1分

  雨果在《悲惨世界》里的名句"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开始风靡各大城市,北京亦不例外。一场局部百年一遇的最大降雨将北京浇灌成"积水潭",地铁成了排水道。看着国外可以孕育出"忍者神龟"的空旷地下管网,北京何时能在向上发展之时,重视地下空间的规划、建设?

  6月23日 北京 -1分

  6月23日 河北鹿泉 -1分

  北京的奥园等多家高尔夫球场被曝光以绿化为幌子通过审批,河北鹿泉的"众诚俱乐部"被批违规占地千亩建高尔夫球场,4次停工通知如同废纸。这些被圈起来姓"高"的绿地,何日能真正姓"众"?

  6月24日 新疆哈密 -1分

  哈密地区环保局申请调减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理由是保护区面积过大,且经过调查并无野骆驼活动踪迹,要为矿产资源的开发腾出地方。勿论发展经济是否硬道理,单就自然保护区规划频繁更改,已值得反思。

  6月24日 广西桂林 +1分

  桂林市环保局对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5家环评单位进行了通报,其中有一名环评专家被暂停资格。今年以来多地开展了环评小风暴,我们为之叫好。如果独立的专业机构造假成风,公众监督难上加难。

  6月24日 甘肃 +1分

  投入逾47亿元,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工程获批。月牙泉缺水、莫高窟塑像和壁画剥落已非一天两天,这笔资金姗姗来迟。如何用到实处,监管尤为重要。

  6月27日 福建福州 -1分

  福州市第二水源,供应三十多万居民生活用水的山仔水库局部蓝藻暴发。环境监测部门认为尚在安全标准之内,但趋势却难以令人放心。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