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淡水河谷发布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7月04日15:15

  淡水河谷发布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继续保持最高水平的透明度,进一步加强了其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搜狐绿色消息】7月4日,全球领先的矿业公司淡水河谷今日发布了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是其连续第四年发布本报告。作为一家负责任的资源性企业,淡水河谷在积极致力于发掘并利用矿产资源的同时,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恪守对环境保护的承诺。基于社区发展、气候变化、能源、水资源、健康和安全问题、温室气体排放、废物利用、人才管理、供应商发展等主题,报告考虑到不同利益相关者并对这些主题加以关注。

  报告显示,淡水河谷已经连续第二年达到了A+类级别, 这意味着淡水河谷可持续发展报告已经连续两年达到了最高透明度标准,在经济、社会以及环境方面的表现都符合全球报告倡议组织 (GRI)的标准。

  A+类级别需综合考量的指标达90种,包括公司概况、管理数据、重要表现和采矿与金属行业专用指标等。申报文件由外部独立实体根据国际采矿与金属协会(ICMM)制定的准则进行检查和验证。淡水河谷本身也是该准则的缔约方。GRI最后也会对申报文件进行检查。

  由于透明度的持续提高,淡水河谷近日还作为首家采矿公司入选了圣保罗证券交易所于今年1月推出的ISE商业可持续发展指数。 淡水河谷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规划与管理部门总经理 Giane Zimmer 表示: “这是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保证透明度的又一努力。从长远角度来看,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增强公司实力,促进企业发展,而这也是我们的投资者越加关注的问题”。

  淡水河谷的行动遵循其制定的“可持续发展政策”,该政策的三大支柱分别为:“可持续的经营者”,“本地可持续发展的促进者”,以及“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代表”。淡水河谷追求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的水平。公司为此建立了一项“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SAP)”,树立了可持续发展的指标和目标,并确定2010至2012年间的资源主要被优先分配用于减少危害性的废物排放和提高水、能源等自然资源的利用效率。

  目前淡水河谷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进展明显。 譬如,淡水河谷的水循环利用率已从2008年的76%上升至2010年的79%。去年,该公司在生产中使用了12亿公升水,其中有9.98亿公升水为循环再利用。在淡水河谷,水被认为是一种资产。帕拉(Pará), 圣路易斯 (Maranhão) 、伊塔比腊(Itabira), 马里亚纳(Marian)和米纳斯吉拉斯(Minas Gerais )五处产区的用水量占到了淡水河谷在巴西总用水量的40%。 由于水已成为重要的基本生产要素之一, 淡水河谷进行了研究并找出了减少用水量的可替代方案,如利用雨水和其他地表流水。在帕拉州的卡拉加斯矿区,新科技的应用大大减少了铁矿石处理的用水。

  气候变化

  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是淡水河谷的另一个优先考虑的目标。2010年该公司的二氧化碳直接和间接排放总共为2,000万吨,比2009年上升55%。增长主要来自于之前因全球经济危机关闭的业务恢复营运,以及业务扩张,如近期收购的化肥资产。

  淡水河谷的各种行动源自其对致力于发展低碳经济的决心。目前淡水河谷是拉丁美洲唯一被纳入碳排放披露领导者指数(CDLI)的公司。该指数由碳披露项目组织(CDP)编制,旨在选出那些在碳排放管理方面领先的公司。淡水河谷下一步的目标是实现到2012年温室气体排放管理达到优秀标准。

  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碳排放的相关原则指导下,确保能源供应是淡水河谷的另一大优先目标。2010年,该公司能源消耗总量为267万亿焦耳,其中75%,即19.9万亿焦耳为直接能源消耗,比2009年上升56%。增长主要来自2010年生产规模的扩大和对其他公司的收购,如淡水河谷化肥业务等。2010年公司电力需求为22万亿瓦时,其中32%即6万亿瓦时为自给。

  在淡水河谷2010年的全部能源需求中,25%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其中大部分为水电。公司旗下的 Vale Soluções em Energia (VSE,淡水河谷能源解决方案)与巴西国家经济暨社会发展银行合作,研究清洁能源生产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公司还投资了天然气和用生物柴油取代普通柴油方面的技术研究。在巴西 维多利亚到米纳斯的“绿色铁路”线上,由天然气和柴油混合驱动的火车已开始试运行,其中天然气的比例为50%到70%之间(天然气的碳排量低于柴油)。现在淡水河谷还将火车柴油替换成了由5%生物柴油和95%普通柴油组成的B5型混合柴油。

  近期的另一大进展是,淡水河谷在2011年收购了位于巴西帕拉州的 Biopalma公司70%的股权,该公司生产用于生物柴油的棕榈油。Biopalma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开始生产这种棕榈油,预计2019年的产量将达50万吨。大部分棕榈油将用于生产由20%生物柴油和80%普通产油混合而成的B20型燃油。B20将在淡水河谷在巴西的列车和大型机械中推广应用。

  人才

  截止2010年底,淡水河谷拥有174,000千名直接雇员和合同工(即基于长期合约和项目的服务提供者),比2009年增加了33,500名,其中40%在被收购的化肥公司工作。

  2010年,淡水河谷的直接雇员中有11%为女性,与采矿业的平均水平相当。在这些女性中,36%为专业人员,17%为区域经理或协调员,14%为总经理人员,9%为高级主管,操作技术人员和主管则各占7%。

  淡水河谷致力于不断培养新的人才。2010年,2,700名年轻人参加了在公司巴西举行的“专业训练营”,其中1,556人位于巴西的北部地区。在莫桑比克,约300人作为实习生参加了有关采矿、工厂和铁路操作与维护方面的培训。在阿曼, 64人接受了工厂运营和维护方面的培训。

  同时,作为“专业人员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淡水河谷与Ouro Preto (UFOP)、里约热内卢大学 (UFRJ)和Faculdade Univix in Espírito Santo等多所联邦大学合作,培养了95名在铁路、球团加工和港口工程技术方面的研究生。仅在巴西,2010年淡水河谷在教育方面的投入即高达3,400万美元。

  本地发展

  2010年,淡水河谷在社区关系、文化、社区教育和基础设施提升等社会领域的投入达3.985亿美元,几乎是2009年的两倍。在帕拉、 圣路易斯、米纳斯吉拉斯等56个区域,淡水河谷基金会发起或支持了202项工程,旨在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和缓解住房短缺问题。由于淡水河谷的工作,这些区域还可以向巴西政府申请约4亿美元的建设资金,有望使20多万人受益。

  2010年,淡水河谷基金会的运作扩展到了哥伦比亚和莫桑比克。而在新喀里多尼亚和智利,基金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开始。2011年,我们还计划在几内亚和澳大利亚设立淡水河谷基金会。

  供应商发展

  2010年,淡水河谷向其供应商提供了1.29亿美元的信贷额度,这是Inove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意在加强对公司在巴西的供应商的培养。2010年,该项目和巴西小型企业服务组织(SEBRAE)达成合作。目前,这一项目正在向淡水河谷有运营的世界其他地区扩展。

  健康和安全

  2010年,淡水河谷的健康和安全管理系统在巴西和全球的运营和项目完成了整合。2008年至2010年,淡水河谷的会引起工作天数减少的事故数量降低了40%(从每百万工作小时发生1.5起事故降低到了0.9起事故)。

  2010年,淡水河谷在健康和安全提升方面的投入超过1亿美元,包括“关键活动要求项目”(CARs)、减少运营中致命性事故的特殊工具开发等。尽管公司的目标是全年无死亡事故,但2010年仍有11起死亡事故发生。除在事故预防方面的投资外,淡水河谷还发布了“健康与安全政策”以加强其对员工健康的承诺。

  环保和生物多样性

  2010年,淡水河谷在环保方面的投入为7.37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27%。

  除了注重恢复因公司运营而受影响地区的环境之外,淡水河谷还保护或协助保护了约11,000平方公里的自然栖息地。在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Linhares)和 圣灵州(Espírito Santo) 的淡水河谷自然保护区,已有近3,000中植物物种和数百种动物物种分类记录在册。在帕拉州(Pará), 淡水河谷与政府合作,保护了 Carajás Mosaic 地区的8,000平方公里的亚马逊雨林。

  淡水河谷还关注到废物处理。2010年,公司产生了446,000吨垃圾,其中有48%进行了回收利用,这一比例高于2009年。

  2010年,淡水河谷的特殊物质排放总量约为6,600吨,比2009年增长29%,这主要是因为恢复了部分球团工厂的运行。淡水河谷2010年对图巴郎(Tubarão Complex)和圣灵(Espírito Santo)等地的特殊物质排放控制项目投入了超过1.25亿美元。当年,还有三个防风网开工,其中1个已建成。这些防风网建在储矿场旁,可降低风速,以此阻止矿区的粉尘随风到处散布,以此来防治矿区粉尘对周边空气的污染,并达到减少特殊物质排放的目的。2011年底,将有另一个防风网建成,图巴郎矿区的防风网总数会达到5个。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