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第二届中国绿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从绿到金:绿色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带来效益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7月25日16:00

  继去年搜狐公司联手科尔尼举办首届“中国绿金奖”评选后,我们欣喜的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绿色”并投入实践。这些极具前瞻性眼光的先行企业,通过“绿色”这一切入点,通过对环保议题的关注与解决,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和品牌美誉,实现了点“绿”成“金”。

  同时,我们也看到在过去的一年中,企业的“绿化路径”正在发生质变:由于来自市场的要求,它们已不再满足于将“绿色”仅仅当作公关手段,而是将更多的资金和人力成本投向产品研发和流程管理,这些从提升产业水准角度生发的技术因子正是驱动企业实现绿金变革最为重要的中流砥柱。

  先驱者的脚步将给后来者以指引。今年搜狐将继续联手科尔尼咨询公司,举办第二届“中国绿金奖”评选活动。科尔尼是世界公认的历史最悠久的国际管理咨询公司之一,也是第一家宣布和实现碳中和的国际咨询公司;科尔尼在客户的可持续发展咨询服务以及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实践中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为使评选更具权威性和公信力,今年“中国绿金奖”的评选体系做了更为科学的调整:一方面提高了专业评审意见的权重,另一方面对调查问卷进行了优化,提高了问卷的普适性以便更好地对参评企业进行横向比较。同时,还将继续加入网友投票活动,企业所获票数的高低意味着其绿金战略的公众熟知程度。为此,我们还将新增“绿金人气奖”,以表彰那些将绿色品牌形象筑建成熟的企业。

  活动目标

  为了使在中国境内运营的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效更佳透明,搜狐公司2011年倾力打造“第二届中国绿金奖”评选活动。其目标是:

  一、评估在中国境内运营的公司其可持续发展的成效

  二、评选并奖励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佳表现者

  三、发现和分享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最佳实例

  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7月25日-8月25日)  企业问卷发放及回收

  第二阶段(8月26日-9月19日)  数据分析、网友投票

  第三阶段(9月12日-9月19日)  专家评审团评选

  评选结果揭晓暨颁奖盛典(10月25日)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