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绿色竞争力”企业网上巡展之美芝

美芝R290压缩机现“真身” 月供美的过千(组图)

2011年07月28日13:03

    【中国家电网3月16日讯 上海 中国家电博览会】关于空调制冷剂替代的研究一直是家电行业广为关注的焦点,而在新品纷呈的第十届家电博览会上,记者在美芝的展馆里见到了R290新冷媒空调压缩机的"真身"。

美芝在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展出的R290新冷媒压缩机
美芝在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展出的R290新冷媒压缩机

    安徽美芝压缩机销售有限公司客户专员毛建告诉记者,美芝于2010年10月份就已研发出R290新冷媒空调压缩机,并且在稳定性可靠性上技术已经成熟。

  据毛建透露,目前R290新冷媒空调压缩机已经开始向企业供货,其第一客户便是美的,月供货量为1000台左右,用于1.5匹-2匹的空调产品。

中国家电博览会 美芝展馆陈列压缩机样品
中国家电博览会 美芝展馆陈列压缩机样品

  据悉,R22作为一直以来空调企业广泛的制冷剂,不仅对臭氧层有较强的破坏作用,且属于温室气体,对人类的生存环境具有很大的危害性,是《蒙特利尔议定书》约定的需要淘汰的制冷剂。而R410A制冷剂作为目前热门的过渡性替代冷媒,虽然不会破坏臭氧层,但其引发的温室气体效应与含氢氯氟烃制冷剂不相上下,仍属于需减排的温室气体,仍将面临二次淘汰。世界各国急切为寻找更为理想的、真正环保的冷媒替代品而努力。R290新冷媒以"不损害臭氧层、无温室效应、完全环保"等优点,成为空调制冷剂替代的重点方向。多家企业都致力于R290自然冷媒空调的研发,而由于R290天然冷媒的易燃易爆的特性,成为横梗在R290空调研发上的瓶颈。

  在业界的评定中R290天然冷媒属于易燃易爆的工质,安全灌注量适合小匹数空调。毛建也向记者表示,在产品安全性的问题上,其客户美的在技术上已实现可靠保障。

  事实上,另一家空调巨头格力,其R290冷媒空调在安全性上也实现技术进步,并获得欧洲最权威的电器检验认证机构德国VED认证机构的认证。

  专家认为,R290空调器的成功研发,不仅使我国制冷产业冲破了发达国家对新一代制冷剂的技术垄断,而且为全球环保制冷剂的替代开辟了一条新路。但由于R290的特殊性质,对企业在生产、仓储、运输、售后等特殊工艺上要求较高,企业实现真正批量生产和销售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