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第二届中国绿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乐在中国——可口可乐中国CSR

作者:搜狐绿色
2011年08月05日16:57

  乐在中国

  ——可口可乐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创造美好未来

  1927 - 可口可乐在中国的第一家装瓶厂在上海落成。

  1948 - 上海成为可口可乐在美国之外第一个销售量超过百万箱的城市。

  1979 - 可口可乐重返中国。

  1981 - 可口可乐在北京新建第一家装瓶厂。

  2011 - 可口可乐在全国共建成41家装瓶厂,超过4万名员工,并为供应链创造48万个就业岗位。

  公益关怀和本土社区建设

  - 支持希望工程18年,捐资超过1.5亿元人民币,超过10万名农村贫困地区儿童受益,2011年底可口可乐希望小学总数将超过110所。

  - 自2006年开始共投入969万元人民币,与相关政府机构和社会团体展开合作,在全国范围的消费者和公众之中推动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累计影响超过540万人。

  - 自2005年至今,可口可乐已经陆续筹资超过2965万人民币用于改善受艾滋病影响的孤儿和妇女的生活、健康和教育条件,六年来在云南、新疆、湖北和安徽超过2000名儿童以及500个家庭得到了持续的援助。

  环境和气候保护

  - 2007年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水利部和商务部四方联合出资680万美元,修建安全饮水设施、污水处理厂、学校卫生设施、扶持当地能力建设、提供技术培训、以及为中央政府提交多份科研报告,累计收益超过10万人。该项目于2011年二月在广西启动甘蔗产区可持续灌溉和蔗农饮用水安全项目,改善甘蔗种植的水资源利用效率,提高蔗农生活水平,预计收益10万蔗农,补偿5亿升水资源。2011年可口可乐又继续为合作伙伴项目出资200万美元,累计投入超过350万美元。

  - 自2007年至今,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在长江上游开展一系列示范和公众教育项目,包括在岷江和嘉陵江流域分别建立了社区层面水资源管理模式和湿地保护网络示范点;为25个嘉陵江流域的湿地保护区开展水源地保护行动;为当地农民提供可持续农业生产的帮助,并为当地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等。超过7百万当地居民的生活因此得到改善,超过5亿升清洁用水被返还给当地社区和生态系统。2011年可口可乐又继续为合作伙伴项目出资200万美元,累计投入超过450万美元。

  - “留住一桶水”项目始于2005年,为公众搭建参与水资源保护的平台,6年来从小学生到大学生,从学校到社区,至今为止已经累计覆盖24个城市,超过120万人直接参与节水爱水的行动之中。

  绿色的系统运营

  - 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全面推出绿色制冷设备,截止2010年累计在中国市场投放超过18000台。

  - 与2004年相比,中国运营系统在2010年底实现提高能源使用效率38%,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32%,所有废水排放均达到相应的最高标准。

  - 高科技的上海总部和研发中心及内蒙古装瓶厂获得“LEED”建筑金奖认证。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