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第二届中国绿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中广核集团可持续发展贡献概况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8月15日14:38

  企业在中国生态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主要贡献:

  "响应国家号召,支持绿色环保,建设清洁能源"是中广核集团对改善人类生存环境持之以恒的追求与梦想,践行"发展清洁能源、迈向低碳时代、共享绿色未来"是中广核集团对社会的庄严承诺。目前,仅大亚湾核电基地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1530万吨,减少向环境排放二氧化碳约4400万吨,二氧化硫约23万吨,氮氧化物约18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了近30万公顷的森林。预计到2020年,集团清洁能源(核电、风电、太阳能等)年上网电量约420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省1.3亿吨标准煤,减排3.2亿吨。

  企业在中国社会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主要贡献:

  以责任营造社会和谐,以价值实现人文关怀,中广核集团倡导国家、企业与个人和谐发展,集团成立了国内核电行业第一所企业大学——中广核集团核电学院,通过与全国一流重点院校的强强联合,对核电人才进行专项培养,形成了一套系统的"订单+联合"及核电学院培养体系,并运用与国际接轨的高效运作机制,内部实行多阶梯职业通道,让"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理念真正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