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第二届中国绿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马可波罗陶瓷可持续发展贡献概况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8月17日15:13
  企业在中国生态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主要贡献:

  环保即意味着节约成本,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必须,也是企业在保质情况下节省成本的必由之路。从原料上,我们通过研发设备创新,及生产系统软硬件升级,保证原料科学配比最优化利用,减少了耗费;同时采取厂内废物循环再利用模式,实现了固体废物0排放。陶瓷废品、泥沙废料、生产工艺原料等都通过用于试版实验等方式实现了重新利用;马可波罗最大可能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减少环保方面税收支出减少企业环保处理成本;除了技术革新外我们进行文化创新独创文化陶瓷手工砖,以倍数级提升单位产品附加值的方式,达到减少单位能耗。

  企业在中国社会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主要贡献:

  公司有完备的制度通过人性化设置,通过工会和各级监督会及企业内部社团,保障女性员工权益,设置产假制度和弹性工作时间制度,并由人力资源部门自入职开始为员工提供培训培养规划,进行套餐式服务。同时,通过党群结对工作及企业文工团走进社区等活动增进与周边社群的和睦,互促互进增进员工的归属感。获"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作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典范企业,广东省委宣传部曾带队广州媒体记者团来企业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