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国家电网第二代变电站污水处理系统研发成功

2011年08月24日16:16

     【来源:英大网】

  近日,第二代变电站污水处理系统由陕西省电力设计院研发成功。据悉,该系统将率先应用于陕西省电力公司正在建设中的330千伏户县智能变电站。

  随着环境保护要求的进一步提高,原有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已无法满足实际需要。4月,陕西公司在陕西省电力设计院成立专门研发小组,对该系统进行二次研发。

  第二代污水处理系统对二沉池进出水、污泥回流和排放系统进行优化,保证出水污染物达标,沉淀污泥回流至生化处理系统,消除二次污染;增加活性炭吸附处理工艺,使出水达到深度处理中水回用要求;改进设备、工艺管线布置,使深度处理设备和污水一体化处理设备整体协调;将现场安装固定方式改为钢索固定,方便安装拆卸,避免现场施工时对设备的损坏。

  应用第二代变电站污水处理系统后,330千伏户县智能变电站排放的污水理论上完全能达到环保指标要求。该系统经过试用后将会在陕西省内的其他变电站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