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中国绿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东阿阿胶可持续发展贡献概况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8月29日09:32

  生态可持续方面所做贡献:

  在内蒙、新疆等地建起14个养驴基地,建立配种改良站60个,改良保护毛驴良种6个,开发驴肉产品6个,基地及周边毛驴存栏年增长3%,开通了埃及、秘鲁等3个国家的驴皮进口通道;在东阿、甘肃建立千亩地黄、万亩党参大宗中药材基地两个,组建了国内唯一的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中心,搜集整理阿胶名古验方3200个,采取多项措施对地下水进行了保护;毛驴养殖作物秸杆有机转化年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00吨。在建立阿胶古方生产线的同时,正在按照欧盟标准,建立百分之八十进口设备,自动化现代化的生产线。

  社会可持续方面所做贡献:

  建立了全国首个阿胶博物馆、首个中国阿胶养生文化苑,首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生产性保护基地,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建立了首个治未病中心,建立了首个膏方标准委员会,在全国率先实行中药保健品农药残留重金属检测控制,捐赠中国抗癌协5000千万元开展癌性贫血关爱活动,投资3000万元支持国家中医治未病工程,并组织社区巡展队伍深入社区开展中医文化教育。近3年赈灾、扶贫、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投资626万元,开展产业扶贫产业援疆,年使农民增收2亿元。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