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第二届中国绿金奖——中国卓越可持续发展公司评选

索尼公司可持续发展贡献概况

来源:搜狐绿色
2011年08月31日09:36

  企业在中国生态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主要贡献:

  索尼公司引进先进技术降低事业所和物流中的温室气体排放。目前,索尼集团成功削减温室气体排放超过30%(比2000)。索尼在华企业实现了2010年用水总量仅为2005年的42%,减少使用量80万吨;中国地区工厂的废弃物回收利用率已从2005年的69%提高到了2010年的95%;索尼公司通过小型化、轻量化设计来减少资源消耗,推进再生材料与自然循环材料的应用,向消费者提供节能环保产品。另外,在索尼员工志愿者们的持续努力下,3000余棵的“索尼林”正焕发生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各项社区环保公益活动也成果丰硕。

  企业在中国社会可持续性方面所作出的主要贡献:

  索尼努力创建健全的雇佣与劳动环境,为员工提供合理的福利待遇、促进企业管理层与普通员工的交流、建立健全的工会组织、提供全面的员工培训体系;另外索尼在自身具有优势的领域积极开展社区公益活动。从2007年起,索尼在华企业员工劳动合同率达100%,社会保障覆盖率达100%;公司坚持就业机会平等与多样化,不因种族、信仰、国籍、性别、伤残状况等因素而进行歧视,到2009年,女性员工比例已达到44.7%,女性管理层人员比例达

  31.8%,员工培训覆盖面达119%;在中国公益事业上,目前累计投入已达4亿5千万元。

(责任编辑:史少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