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搜狐绿色德班气候大会专题

欧盟就G20峰会及德班气候变化大会协调统一立场

2011年11月22日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23日电(记者 沈晨)欧盟领导人峰会10月2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各国领导人就即将举行的G20戛纳峰会及德班气候变化大会协调统一立场,并在会议结束之前形成了统一意见。

  备受关注的G20峰会11月3日至4日将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举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强调,法国作为G20峰会轮值主席国意味着欧洲将在这次峰会上承担更多责任。

  欧盟领导人在23日的峰会上一致认为,G20峰会参与国应当携手应对当前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严重挑战,设法维护金融稳定并恢复市场信心。欧盟领导人还呼吁改革国际货币体系、加强金融监管和原材料价格监管。

  欧盟领导人希望G20峰会能积极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贸易自由化和气候变化治理等议题。

  2011年联合国气候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9日在南非港口城市德班举行。欧盟领导人一致同意欧盟对《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持开放态度,表示将在2010年坎昆会议成果的基础上,促成德班大会取得均衡、有成效的结果。

  欧盟领导人认为,《京都议定书》到期后,需要推动下一个全面且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框架协议,确保主要经济体的积极参与,从而实现将全球气温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文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