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寄语德班COP17:中国谈判角色由被动转为主动

2011年11月23日18:44
来源:搜狐绿色

  主持人:自2011年11月起,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启动了"我们的气候,我们的未来"明信片设计大赛,号召设计者将自身亲历和感受气候变化付诸笔端,通过设计气候明信片让全世界获得警示。有请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项目经理盛少岚女士详细介绍这一活动,有请。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项目经理盛少岚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项目经理盛少岚

  盛少岚:谢谢大家,南非德班大会即将召开,我们希望通过一个活动来引起公众对大会的关注,尤其引起他们对气候变化的关注,所以我们联合搜狐绿色频道一起举办了我们的气候,我们的未来明信片设计大赛,这些获奖的明信片作品奖被带到德班会场,让来自各国的参会代表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从11月6号活动开始到现在,不到两周时间里,我们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幅作品,很多作品从内容到设计都非常出色,现在大家看一下我们的资料袋里面都有这样一张纸。这是我们从收到500幅作品当中挑选出来的十佳作品,这十佳作品他们获得我们气候未来信使奖,希望十幅作品当中挑选出两幅被当作气候未来特别大奖,所有获奖的作品,我们都要带到德班去,前三十名的作品,作者会从德班那边收到一个邮寄的明信片,上面是他们自己设计的明信片,同时加盖德班当地的邮戳,前十名不仅能够得到这样一张明信片,还会发现他们明信片有各国参会代表的签字。今天想要评出来两张大奖设计,除了以上的奖品外还有一个特别的礼物,就是去年2010年英国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英国馆种子圣殿的种子棒。我希望大家花一点时间选出你最喜欢的两幅作品,在旁边画一个小勾,然后交给我们气候大使就可以了。

  前面文字介绍当中,我给大家列出这次活动评选标准,作为大家的参考,但是不一定局限在这个,因为我觉得很多的设计让人非常的耳目一新,也希望大家能够恩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作品来。我觉得很多作品从内容到设计,不仅有很强视觉冲击力,而且可以引发我们深深思考,我们怎么样才能对得起我们与我们共生的自然,怎么才能对得起我们充满希望的下一代,我们希望这样的感慨这样的思考不仅仅发生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期间,而成为我们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一部分,如果通过各位媒体朋友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去,尤其刚才史少晨也介绍了大会期间会举办在线评选,每天推荐一部分作品,由公众来选出来每天的最佳的明信片,我们给它陈列到大会的英国文化协会的展台,并且和其他的来自孟加拉和欧洲的一些作品,能陈列在一起,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强烈的各国公民社会的声音,应该让那些成天忙于谈判的代表们听到公众的呼声。我就说到这里,现在我们大使已经开始搜集选票了,选好之后请交给他们就行了。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