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寄语德班COP17:中国谈判角色由被动转为主动

2011年11月23日18:44
来源:搜狐绿色

  世界自然基金会高级经理蒋赟介绍德班系列活动计划

  主持人:下面有请世界自然基金会高级经理蒋赟先生介绍WWF在德班联合国气候大会情况。

世界自然基金会高级经理蒋赟
世界自然基金会高级经理蒋赟


  蒋赟: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下午到这个会场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世界自然基金会我们在德班期间所计划要做的一些活动。主要大家也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我们一直都在致力于和利益相关方共同构建低碳绿色经济发展,为了推动中国工商业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气候谈判的进程,加强国际节能减排经验分享,以及未来的低碳标准的制定,我们是计划在12月1号到12月10号之间在南非德班气候大会组织系列活动,与政府的领导人,还有工商业的代表,以及媒体共同探讨如何采取统一的行动,防止气候变化失控,以及共同促成中国持续参加全球的这种绿色发展的进程。

  可能大家每一个人册子里面有一份行程,这个行程主要分三个部分,我简单做一下介绍。第一个部分由WWF我们自己组织,或者是发起的活动,包括像12月5号在下午组织可再生能源投融资边会,以及当天晚上WWF和非洲发展银行推动的启动绿色经济主题晚餐会,同时少晨刚刚也讲过我们在12月6号会作为共同主办方参与商4e业全球峰会,会邀请四百到五百全球企业,大公司代表以及媒体会参加。那天早上WWF会举办中国印度和南非工商业早餐会,共同探求在新兴国家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和采取共同的工商业行动。12月6号晚上还会有峰会的晚宴,包括南非总统,环境署署长都会参加,同时组织工商业企业家代表会参加中国发改委,中国脚的系列活动,包括像社科院组织的碳公平和碳预算边会,中国脚启动活动在12月4号,包括清华大学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讨会,以及发改委新成立的国家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的主题边会。还有12月8号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共同推出的低碳增长的工商业行动等等这么一些活动。

  第三块大会期间我们同时推出一系列和其他机构,和当地大学等等一些活动,包括和德班市政府共同去举办当地的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垃圾长的沼气发电项目,同时参观可口可乐当地节能减排的项目,以及参加世界银行机遇与挑战气候金融与工商业边会,以及12月7号在马德里俱乐部全球领导力和气候行动,以及12月8号剑桥大学可持续商业发展项目活动。整个行程是相对比较满的情况,在整个计划里面,对于媒体支持这一块,我们现在正在组织和协调一些重要的国际机构,包括我们自己WWF自己的专门针对中国媒体的一个联合采访会,包括向我们和联合国环境署协调安排专门有兴趣一些中国媒体可以对他们的首席发言人专访,另外我们也安排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的总干事的一个专访,以及一些其他的和我们合作比较多的国际大机构的一些专访。如果有兴趣的媒体可以跟我们同事,就是陈新女士也会和我们一起参加大会,有相关的事宜,或者你们想法可以和她直接沟通。

  在这个同时,我们在b4e峰会期间推出工商业行动宣言,我们的一个倡议,希望全球的工商业,包括中国的工商业,一起他们所依存的人类社会共同采取行动开始转变。和以前的一些宣言不太一样的,我们在这个下面分作七个分支行业具体如何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的进程,包括建筑行业、交通、食品与饮料,可再生能源,以及消费品,农林,还有金融行业。我希望不管是在座的媒体,还是企业,在看完宣言之后,如果觉得愿意共同加入到这样一个进程中,采取实际的行动,那么可以作为连锁的企业,或者连锁的媒体共同参与,而这个会在12月6号德班植物园b4e峰会上做一个全球的发布,我们同样的如果有兴趣的媒体和企业可以跟我们的陈兴女士联系,我们会做相关的安排。可能气候变化政治议程不太乐观,但是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们是时候去寻找气候进程的B计划,和少晨所说的,我们希望和中国的工商业以及所有的利益相关方一起去共同寻找由绿变金更好的路径。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