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搜狐绿色德班报道5大亮点

2011年11月25日18:34
来源:搜狐绿色

  【搜狐绿色最新报道】今年是搜狐绿色频道连续第3年对联合国气候大会进行全程报道,搜狐绿色主编史少晨(@史少晨)也将连续第2年奔赴现场进行前方报道。

  此次搜狐绿色的德班大会报道主题为"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我们将以绿色经济为主线,着重报道气候变化给经济带来的压力与商机。关注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行业, 同时我们将通过对各行业的领先企业的采访,关注企业在绿色、清洁、低碳技术方面的研发,看看他们是如何将气候压力转变为新的商机。

  为此,搜狐绿色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BC)形成战略合作,制作大型报道专题,在德班大会期间每天及时更新并分享前方最新信息,并专访各界权威,全景展现德班气候谈判。

  五大报道亮点:

  1、中国企业代表团德班行:

  搜狐绿色、WWF将共率中国企业代表团,在气候大会期间举办多场边会和内容丰富、高端权威的主题活动。

  2、权威专家每日点评:

  搜狐绿色特别邀请业内资深专家记者撰写每日点评文章,他们是: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 (NRDC) 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高级顾问——杨富强先生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代表处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侯艳丽女士

  乐施会COP17代表团成员——吕美女士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气候变化专家——喻捷女士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保护信息经理——陈艾女士

  《环境保护》杂志首席记者——孙钰女士

  以上6位专家会作为特约观察员,就大会每日的热点话题撰写评论文章,并在搜狐绿色德班大会专题每日发布。

  3、全程报道中国角系列活动:

  与国家发改委气候变化司合作,全面报道德班中国角系列活动。着重关注绿色发展在中国、中国政府十二五期间气候变化方面工作成效、国家气候变化战略、节能社会、地方政府行动等系列边会及论坛。

  4、"商业为环境"B4E峰会

  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深度合作,全面报道商业为环境高端峰会,其主题为"打造清洁的工业革命",着重讨论绿色投资、环保策略,促进清洁技术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5、气候明信片设计大赛

  与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合作主办"我们的气候,我们的未来——气候明信片设计大赛",线上专题将展示优秀明信片设计作品,并在德班大会期间,设置网友投票环节。根据网友投票,每天将选出一件优秀设计在德班会场同步展示。邀请各国参会代表在明信片上签字,作为奖品赠送给幸运网友。

  搜狐绿色历年气候谈判专题报道:

  2010年坎昆气候大会专题报道:https://green.sohu.com/cop16

  2010年天津气候谈判专题报道:https://green.sohu.com/s2010/iask/

  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专题报道:https://green.sohu.com/s2009/copenhagen/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