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小岛国示警:气候变化协议推迟或致灭顶之灾

2011年11月30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中新社德班11月29日电(记者 周锐)小岛国联盟29日在德班表示,若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性协议再推迟十年,将带来残酷的后果。届时,温度的升高将导致海平面继续上升,并将其淹没。

  关于缔约方对京都议定书附件1做出进一步承诺的第十六次特设工作组会议(AWG-KP16)29日举行。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最南端的格林纳达代表小岛国联盟表示,虽然气候谈判一直被要求关注边缘化国家,但小岛国目前已经遭受了拖延所带来的残酷结果。

  本次会议,围绕着京都议定书存续问题的争论从开幕时就已然上演。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巨大的意见分歧,让“各国很可能无法就削减温室气体排放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协议”的悲观情绪开始蔓延。

  除去始终游离在外的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目前已明确对议定书说不。欧盟则为其支持议定书“第二承诺期”提出了附加条件,并希望全球性协议能在2020年前付诸实施。

  格林纳达的发言人表示,上述时间表将让国际社会错过阻止海平面上升的时机。届时,全球温度极有可能升高3度,小岛国危在旦夕。对此,德班会议必须提供能够解决问题的有效手段。

  这两天,小岛国联盟的代表在各个场合反复提醒人们注意气候变化引发的干旱、海平面上升和飓风灾害。上述发言人表示,小岛国不想在未来几百年都受制于气候变化威胁,因此他们希望各国尽快达成全球性协议。

(责任编辑:李文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