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德班大会:中国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4方面支持

2011年11月30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2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7次缔约方会议在南非港口城市德班开幕。中新社发 周锐 摄
  当地时间11月2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7次缔约方会议在南非港口城市德班开幕。中新社发 周锐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赵建华 黄瑞)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29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中国政府组织安排和拓展了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南南合作”的范围。下一步,中国政府将重点从四方面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支持。

  适应气候变化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受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严重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建立天气预报预警系统和天气预报站台,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

  适应气候变化技术推广。依托中国政府援外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向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推广农业抗旱节水技术、森林可持续经营技术、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海平面上升监测技术等适应技术。

  节能、提高能效和可再生能源产品技术的推广应用。组织节能、节水、可再生能源产品与设施推广活动,大力开展节能改造技术示范,援建一批小水电和太阳能项目,帮助有需要的国家建立必要的垃圾处理站。

  继续开展针对发展中国家需要的能力建设。特别是在CDM(清洁发展机制)领域加强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CDM项目的注册成功率。今后三年,中国政府计划在气候变化领域再为发展中国家培训1000名官员和技术人员。

  29日,由中国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举办的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题研修班在北京开班。来自30多个最不发达国家、小岛屿国家和非洲国家的60多名官员参加了研修班。本期研修班的举办,标志着气候变化领域“千人培训计划”的启动。

  出席开班仪式的解振华表示,中国愿意通过“南南合作”支持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2005年到2010年,中国政府已对发展中国家援助应对气候变化项目98个,培养了2400多名急需的人才,为发展中国家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文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