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技术机制讨论有望在本次德班气候变化谈判完成

2011年12月01日09: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民 陈勇

  新华网南非德班11月30日电(记者李建民 陈勇)目前正在南非德班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7次缔约方会议已经进入第三天。大会主席、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30日在大会分组论坛上表示,关于机构组织设定和技术机制方面的谈判进展顺利,有望在本次德班气候大会期间取得实质性成果。

  恩科阿纳-马沙巴内表示,在德班会议之前,各缔约方已经在各种场合举行了广泛的正式和非正式磋商,目前的谈判进程比预想的顺利。她介绍说,有关技术机制的讨论重点是“做什么?如何做?”。与会代表们建议建立气候技术和网络媒体中心,以支持气候变化应对措施的技术需求。

  技术机制的讨论始于2010年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6次缔约方会议。技术机制将有利于加强技术开发和转让,以便从技术上支持气候变化应对和适应措施。

  此外,恩科阿纳-马沙巴内再次强调了《京都议定书》的重要性。她表示,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水平,由于《京都议定书》是目前国际上关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唯一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因此其重要性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李文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