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美国气候谈判永远说“不” 被指受能源公司左右

2011年12月03日10:05
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德班12月2日电在一次没有理由的临时取消后,美国在德班的新闻发布会2日终于如期举行。面对涉及当下谈判热点的众多问题,美国展现出了几乎完全一致的态度:有兴趣关注,但不关我的事。

  本次大会前,美国曾拒绝在绿色气候基金的报告上签字,并宣称《京都议定书》不在其谈判桌上。今天,美国谈判代表乔纳森 潘兴更是将“说不”进行到底。

  现场有记者就欧盟“路线图”发问。潘兴表示,美国关注欧盟下一步的行动。但美国既然不在京都议定书之中,也就不需要为其延续做些什么。面对“加入有法律约束力协议”的询问,他只回答了一句话:“我的答案是不”。

  在绿色气候基金方面,潘兴透露各国尚未达成一致,但其最感兴趣的是长期资金来源。言下之意,是美国不会如发展中国家要求那般,在这一问题上承担相应责任。

  “什么都没做,居然还傲慢地把"不"写在脸上”。美国“搅局者”的角色让一些记者感到不满。环保组织则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抗议。

  绿色和平今天在德班竖起了一个巨幅广告牌,用壳牌、巴斯夫(BASF)等公司品牌的标识组成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头像。该机构表示,各大化石能源与高耗能公司正游走于气候变化谈判大会中间,试图阻挠谈判进展,而美国的气候立场已深受这些公司的影响。

  绿色和平希望,此举能够提醒各国首脑聆听公众保护气候的呼声,积极推动谈判取得进展,而不是被各大公司的利益所左右。

  日前,美国乐施会、美国环保协会等16家美国公益组织已联合致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呼吁美国不要阻碍谈判进程,应力促德班取得平衡成果。

(责任编辑:李文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