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 德班独家

德班谈判文本草案出炉 绿色和平请美国勿挡路

2011年12月03日10:25
来源:搜狐绿色

  【搜狐绿色12月3日最新消息】德班气候大会第一周接近尾声,当地时间今日早晨9点,基于过去一周的工作,“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AWG-LCA)谈判合并文本正式出炉。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指出,这份130页的文本将是未来气候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只是拼贴了各方意见,而要弥合观点的分歧,第二周依然任重道远。同时,绿色和平提醒美国请勿阻挡谈判进程。

  “排练时间到此为止。各国需要停止一周以来的种种喊话、试探、相互推诿,腾出手来认真工作,为了地球的未来争取货真价实的协议。”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李雁说,“如果像美国这样的国家并没有真诚的意愿保护万千生命、经济与蓝天,那请至少不要阻拦有志寻求共识的国家携手向前。”

  在德班大会的第一周,中国代表团已经明确表态,愿意考虑在德班接受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李雁分析说:“中国在谈判中的态度至关重要。第一周我们看到中国表现出了灵活性和前进意愿,希望在第二周中国能与欧盟一起排除来自美国的干扰,积极谋求共识,抓紧达成公平、进取、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

  与此同时,中国还表示,从2020年起中国可能对国内碳排放采取总量限制。

  “这一来自中国的信息令人鼓舞。中国政府有这样积极的信心与愿景,对于国际气候谈判将会有所促进。气候变化形势紧迫,我们期待看到中国迈出更坚实、迅速的步伐。”李雁说。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