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首届世界青年低碳论坛发布德班倡议书

2011年12月05日09:4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先云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刘先云) 由中国人民大学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研究所与英国爱丁堡大学等联合举办的2011首届世界青年低碳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在由青年人郭兆晖、陈波、李漾、Constantin Holzer和Binod Singh共同发起的2011首届世界青年低碳论坛上,来自韩国、布隆迪、奥地利、以色列等9个国家的50位青年大学生们呼吁,11月28日在南非德班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要坚持把全球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作为本次大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政策的核心目标;要坚持按照《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基本原则,建立后京都时代全球性气候管理制度。

  论坛上,各国青年大学生共同发布《“世界青年行动,助力德班会议”倡议书》。倡议书提出,要建议尽快完善相关的方法、程序和机构,以国家温室气体清单、定期报告和国家信息通报为基础建立全球通用的排放审计制度,减少数据统计的不确定性,并有效跟踪各国的排放和履约情况;在市场机制方面,要进一步强化碳市场的地位,低碳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加清晰和稳健的价格信号。在资金机制和技术转移机制方面,要更加关注私人部门的作用。公共资金应当向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国倾斜,技术转移应当充分保护知识产权,以激励私人部门的参与。

  青年大学生们承诺:“我们将携手世界青年,关注气候变化;我们将用行动减缓气候变化;我们将用行动推动世界低碳发展;我们将用行动共建属于我们的未来,拯救地球。”为此,他们向南非德班会议倡议: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可能导致的不可控的灾难性事件,为了让我们的后代拥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环境,青年人作为未来的主人,应投身于应对气候变化的伟大实践,世界各国应肩负起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论坛为全球关注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问题的青年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不同文化、不同国家之间青年一代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对话与碰撞。论坛还邀请了低碳领域国内外顶尖的经济学家、法学家、统计学家等与优秀青年们进行现场对话和讨论。
(责任编辑:李文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