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 但仍出资12亿帮助减排

2011年12月06日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2月5日电正在南非德班参加国际气候变化首脑会议的加拿大环境部长肯特,5日通过电话会议向加拿大媒体透露,加拿大明年年底将从“京都议定”退出。

  肯特通过电话会议表示,加拿大将不再履行2013年至2017 年的第二次京都协议承诺。

  肯特同时也宣布,加拿大政府提供12亿加元(1加元约等于1美元),以支持国际社会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肯特说,这是加拿大来到德班解决全球性问题所做出的实实在在的贡献。

  肯特说,我们希望达成一项能涵盖所有的排放体、并切实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的协议。

  肯特说,加拿大支持2009年的哥本哈根协议,这是全球努力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突破。我们提供12亿加元的快速启动基金,这是加拿大履行其承诺的重要途径。

  2010年和2012年间,发达国家承诺提供300亿美元的快速启动基金,以帮助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

(责任编辑:李文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