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 德班独家

中国青年环境使者参加德班气候大会代表团返京

2011年12月09日16:38
来源:搜狐绿色
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观看独幕剧《同舟共济新解》,并与演出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合影
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观看独幕剧《同舟共济新解》,并与演出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合影

“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展”在中国角场外展出
“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展”在中国角场外展出


  【搜狐绿色德班最新消息】12月8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带队的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参加德班气候变化大会代表团圆满完成7天的日程,回到北京。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参加德班气候变化大会代表团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展现了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被誉为“拯救人类的最后机会”重大会议的南非德班气候变化大会,面临如何确定《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时间以及进一步确定发达国家减排指标的问题,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团参加德班气候变化大会,向世界传递了中国青年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声音。

  12月3日,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了德班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单元活动,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作题为“播种绿色未来——中国青年行动”的主旨报告,介绍了宣教中心开展的青年低碳减排活动。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郭阳与参会者分享了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开展环保行动案例。

  12月4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中国角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复旦大学学生赵政代表中国青年向世界青年发出倡议,倡议大家积极行动,同舟共济,携手应对气候变化。该倡议书提交给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里斯。

  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在中国角场外上演了十余场独幕剧《同舟共济新解》,呼吁全世界应当同舟共济,共同面对气候变化。同时,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团在德班气候变化大会会场开展了“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展览”、为大会电脑安装“GreenPC绿电脑节能专家”等活动。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还专门制作了专题节目,由5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介绍德班气候变化大会会场内外的新理念和新技术展览,专题节目将于12月12日播出。

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北京大学博士阳平坚采访生物堆肥技术专利发明人
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北京大学博士阳平坚采访生物堆肥技术专利发明人

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北京大学学生施鸽在德班气候变化大会场外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北京大学学生施鸽在德班气候变化大会场外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的1500余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正携手百万公众积极开展“中国青年寄语德班气候变化大会”和“电脑节能竞赛”活动,用行动支持德班气候变化。

  “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项目形象大使、青年演员窦骁在微博上发表了第一条寄语:“作为一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面对现在日益恶化的世界气候,我希望全国的青年朋友们和我亲爱的豆粉们从自身做起,每月少用一吨水,每周少开一天车,每天节约一度电,把环保融入我们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支持德班气候变化大会。”

  本次出访的五名中国青年代表是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与北京联合大学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是从1500余名全国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中选拔出来。出访活动获得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和美国环保协会的支持。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