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 德班独家

NRDC评论:各国仍需落实承诺 未来任重道远

2011年12月12日09:33
来源:搜狐绿色

  【搜狐绿色德班前方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1日凌晨,德班气候大会终于通过决议,建立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特设工作组,决定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并启动绿色气候基金。NRDC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高级顾问杨富强博士、NRDC中国项目气候与能源政策主任林明彻应邀对德班会议最终决议做出点评。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 (NRDC) 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高级顾问杨富强博士表示:“虽然各国在气候变化谈判中有着巨大的分歧,最终还是本着妥协合作的精神通过了决议,建立了“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特设工作组”;决定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启动绿色气候基金,为那些遭受气候变化严重影响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急需的资金支持;并且决定建立一个新的机制,以期在2015年前由所有成员国制定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这些均有助于增强气候变化领域的国际行动的实效。”

  NRDC中国项目气候与能源政策主任林明彻说:“在德班会议上,欧盟、美国、基础四国等主要谈判集团最终还是找到了达成共识的基础。下一步,对于如何在实际行动中落实绿色气候基金,如何继续执行坎昆协议,我们翘首以待,特别是加强排放数据和减排行动信息的汇报。而最为重要的还是如何消除谈判各方之间至今尚存的不信任。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各国切实采取减排措施和气候变化适应措施,加强合作,建立互信,这样才能在未来达成更具雄心的目标,以避免气候变化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