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德班气候大会--搜狐绿色特别策划“气候危机与绿金变革”

解振华德班质问搅局者:无资格给我讲道理

2011年12月12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德班12月11日电(记者 俞岚 周锐)中国代表团团长发火了!在德班气候变化大会最后一刻,面对发达国家的不断“搅局”,解振华质问道,“该做的我们都做了,我们已经做了,你们还没有做到,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给我讲道理?”

  190多个国家的气候谈判代表在过去两周争吵不休,并将会议拖入“加时赛”。11日凌晨,在不少代表怀揣着机票,准备会议一结束就赶赴机场之际,一些发达国家仍在喋喋不休地推销自己的“路线图”,并要求发展中国家做出更多让步。

  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在发言中,措辞激烈:“要想真正实现应对气候变化,就要兑现自己的承诺,采取切实的行动,真正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我们不是看你说什么,我们要看你做什么。”

  “到现在为止,有一些国家已经作出了承诺,但并没有落实承诺,并没有兑现承诺,并没有采取真正的行动,讲大幅度率先减排,减了吗?要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你提供了吗?讲了20年了,到现在还没有兑现。”

  解振华挥动着手,提高了声音,“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要发展,我们要消除贫困,我们要保护环境,该做的我们都做了,我们已经做了,你们还没有做到,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给我讲道理?”

  解振华话音未落,原本寂静的会场里爆发出一阵掌声。几个小时后,德班气候大会宣布闭幕。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绿色气候基金等发展中国家最为关切的议题上,解振华说,“取得了我们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李文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