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频道 > 低碳经济

中美俄等26国将召开会议共商抵制欧盟碳税

2012年02月08日10: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媚玲

  本报讯 (记者李媚玲)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中国、美国、俄罗斯及印度等26个国家将于2月21日在莫斯科召开会议,共同商议应对欧盟航空碳排放交易体系的对策。

  中美俄26国将共商抵制欧盟碳排放税

  中国和欧盟本月将在北京召开中欧领导人峰会,欧盟领导希望在这次会议上能得到中国的支持来应对欧洲债务危机。而就在中欧峰会即将举行的前几天,中国政府6日明令禁止本国航空公司加入欧盟单方面制定的碳排放交易体系,立场非常强硬。

  以上各国均表示,欧盟从2012年1月起开始向所有在欧盟境内起降的飞机强行征收碳税的政策既不公正,也不合法。欧盟方面则表示,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在世界各国开始为减少飞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做出努力之前,欧盟不会放弃向航空公司征收碳税。

  欧盟强推碳排放交易费 中美日等国坚决反对

  今年1月1号,欧盟不顾世界各国的强烈反对,强行推出了"碳排放交易费"。根据法案,只要在欧盟区域机场起降的国际航班,无论是否中转,都需为超出欧盟规定配额标准的碳排放支付购买成本,否则便会面临巨额罚款甚至被停航。

  要交这笔买路钱的包括全球2000多家航空公司。其中包括我国港澳台地区的33家航空公司。算盘一打,如果真的要被强制征收,那么今年一年,我国的航空公司就需要支付7.43亿人民币。可以想象,高额"买路费"也终将由消费者买单。【详细】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