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绿色频道 > 百事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百事大中华区简介

2012年02月16日14:26
来源:搜狐绿色

  1981 年,百事公司与中国政府签约在深圳兴建了百事可乐灌瓶厂,成为首批进入中国的美国商业合作伙伴之一。过去30年间,百事已在大中华区设立了30个厂,包括24家灌装厂、1 家浓缩液厂、5家食品厂以及8个农场,雇佣约3万人并间接创造了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

  现如今,百事在华总投资已超过人民币一百亿元,巩固了百事在中国快速发展的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市场领导地位。

  2008年和2010年,百事公司两次宣布,未来几年在中国继续追加投资共35亿美元。新的投资将主要用于建立新厂、增强在华研发实力、拓展农业项目及加强品牌建设。

  百事公司在大中华区经营的主要品牌包括:百事可乐、百事轻怡、百事极度、纯果乐• 果缤纷、纯果乐• 鲜果粒、纯果乐•百分百、美年达、七喜、激浪、佳得乐、草本乐、冰纯水、都乐果汁、乐事薯片、优米脆、优麦脆、桂格麦片和奇多等。

  百事大中华区饮料营运公司

  1981年,百事公司在深圳设立了第一家灌装厂。如今,百事在中国已经建立了24家灌装厂、1家浓缩液厂,销售网络遍及大中华区各地。

  环境可持续的理念已经融入到我们生产的各个环节,包括生产设施、设备和包装等。百事大中华区的各个灌瓶厂过去5年取得了节水、节能各达40%的好成绩。其中共节水1,560万吨,节电6亿多千瓦时。在减少碳足迹方面,百事也有良好表现,减少了3,600吨的塑料消耗。2011年,百事大中华区近七成的灌装厂获得了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颁发的“优秀节水企业奖”,14家荣获“2011中国饮料行业节能优秀企业”称号。

  2009年,百事重庆灌装厂成为了百事在美国境外第一家获得LEED标准认证的“绿色工厂”,其办公区域已获得LEED (“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认证,厂房获得LEED银奖认证。百事重庆灌装厂通过35个节水、节能设计以及环保跟踪及实时控制点等国际先进技术应用,较老厂每年能够实现节水18%、节能22%,减少约3,100吨碳排放,并节水8,200万升。同时重庆工厂还建立一个环境可持续教育中心,提供节水、节能教育,普及环保知识。

  此外,百事南昌新厂厂房还于2010 年8 月获得了LEED金奖认证,成为中国第一家被授予此项认证等级的饮料工厂。该新厂较其老厂可实现节水33%、节能51%。2011年10月,百事昆明新厂厂房喜获LEED金奖认证。该新厂比一般饮料企业节水20%,节能30%。

  百事大中华区食品营运公司

  1993年,百事公司食品业务随着乐事薯片的引进而进入中国。如今,百事公司在华的食品业务已经发展壮大到5家食品生产厂和8个农场。百事公司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种子到货架”农业公司之一,在中国农业开发领域的投资已经超过了2亿元人民币。目前百事中国农场的马铃薯平均产量为每公顷45吨,位居世界先列。在过去12年中,有1万多农民从百事在中国的农业项目中获益。

  为了兑现我们在农业实践方面的承诺,百事在中国的农场引进了有效节水的滴灌和喷灌模式,较传统的漫灌模式可节水高达50%。我们在内蒙古的土豆农场还采用了多项先进的技术,帮助将荒芜的沙漠改造为高产的耕地。2006年6月,温家宝总理考察该土豆农场时,对于百事公司改善环境、种植土豆、扶助农民的“三赢模式”给予了高度赞扬。

  2011年9月,百事大中华区与中国农业部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农业项目,加快中国“新农村”建设。作为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一部分,百事公司和中国农业部将共同建设并运营采用先进灌溉、耕作和作物管理技术的示范农场。双方将共同努力,在中国农业系统推广最佳实践经验,帮助中国的农业种植者提高产量,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李文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