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绿色频道 > 百事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百事大中华区董事长孟可仕致辞

2012年02月16日14:32
来源:搜狐绿色

  过去的一年里,百事大中华区的业务持续增长,同时继续为我们所处的社区服务。这一切要归功于我们所秉持的“扎根中国、携手中国、服务中国”的原则,它促使我们认真地思考百事在中国的发展如何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社会的需求,促成有利变革。这正是我们所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百事公司的承诺”,它涵盖三大可持续发展核心,即人类的可持续性发展、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和人才的可持续性发展。

  2010 年5 月,继2008 年宣布在中国投资10 亿美元之后,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女士又宣布了三年内对中国再追加25 亿美元投资的决定。我们将利用这笔组合投资在中国的内陆和西部地区开设更多的绿色工厂,引进先进的灌溉和农耕技术(“节水丰粮”),并在上海建立一家新的研发中心和新产品测试工坊。这都是我们继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这家新投建的研发中心和新产品测试工坊有助于加快产品的本地化发展,面向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消费者。继2008 年推出汲取中国传统植物精华的草本乐非碳酸饮料之后, 我们又先后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含果肉的鲜果粒果汁和纯果乐• 果缤纷混合果汁。在食品业务方面,我们开发了桂格燕麦饭和燕麦粥,它们含有的燕麦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助吸收多余胆固醇,并添加了具有本地风味的银耳和红枣,不但营养可口,同时也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喜爱粥类的饮食习惯。百事公司这一新的研发中心在美国境外乃首屈一指,它对百事在中国的运营将产生深远影响。

  百事公司致力于保护其所在地区的自然资源。我们将继续加大投资,革新生产、建筑和农耕技术,最大程度减少我们对土地、能源和水资源的影响。这方面的先进事例包括2009 年6 月投产运营、获得LEED 银奖认证的重庆绿色工厂,它是百事公司海外首家获得LEED 国际权威绿色建筑认证的灌装厂,以及2010 年8 月获LEED 金奖认证的南昌百事新厂。在2010 年12 月的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上,百事大中华区65% 的灌装厂荣获“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企业”称号,更为引人注目的是,百事国际十家“最节水”的自有灌装厂有七家在中国,十家“最节能”的自有灌装厂有九家在中国。这充分说明了百事大中华区不仅在中国践行 “言行一致”,也与百事在全球的发展保持同步。

    人才是百事公司最宝贵的资源。作为蝉联四年的“中国杰出雇主”,百事大中华区将继续发扬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招贤纳士,大力增加人才储备、扩大人才队伍,实现人才的可持续发展,为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尤其使我们引以为豪的,是我们在男女员工比例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如百事大中华区高管团队中约有40% 是女性,撑起百事的“半边天”。没有我们所在社区的健康发展,就不会有我们市场业务的稳健增长。通过十年牵手“母亲水窖”项目,以及其它诸如“百事明天助学计划”和“百事图书室”等公益项目,我们关注了一部分社会最弱势人群的需求,推动了支撑农村发展的两大支柱:经济和教育的进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在更大范围上践行“做百事,圆百梦”的愿景。

  过去的一年,我们孜孜以求,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得到了众多媒体和政府机构的认可。我知道,这些嘉奖无疑是对百事每一位员工的巨大鞭策。规模越大,责任越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百事人已经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请继续关注我们,支持我们!谢谢!

  孟可仕

  百事大中华区董事长

(责任编辑:李文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