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绿色频道 > 低碳经济

欧盟称若因航空碳税遭遇报复将采取反制措施

2012年03月12日10:4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商报讯(记者 肖玮)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9国联合发表“莫斯科会议宣言”,强烈抵制航空“碳税”并提出具体反制措施后,欧盟依旧不肯松口。近日,欧盟也明确表示,如果因坚持征收航空“碳税”而遭到贸易报复,欧方准备予以反报复,但欧盟也表示,希望能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框架内就航空“碳税”问题达成协议。

  据了解,欧盟委员会负责气候事务的委员康妮·赫泽高在出席欧盟成员国环境部长会议时警告说:“如果一些国家决定采取针对欧洲公司的歧视性措施,欧盟委员会将与受牵涉的成员国政府密切协作,立即采取适当措施。”赫泽高还强调,“欧盟所有国家都支持这一计划”。

  欧盟轮值主席国丹麦能源大臣马丁·利德高则公开表示,尽管遭到多方反对以及有可能引发贸易战,但欧盟不会改变其向在欧盟境内飞行的航班征收“碳税”的政策。

  自2012年1月1日起,欧盟强行收取“买路钱”的做法激起众怒。据国际航协此前测算,欧盟的做法将使航空业成本明年增加34亿欧元,其中,中国因航空运输量增长迅速,也成为受影响最大的国家。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集团公司总裁刘绍勇透露,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计划今年6月中旬在北京召开大会,会上将通报国际航协与欧盟谈判情况并出台最终(航空碳税)解决方案。

  刘绍勇也再次指出,欧盟航空碳税的决策是单方面、涉及主权、强制性的,是违反国际事务协商基本法则的,因而遭到了各国一致反对,不得人心。

(责任编辑:彭晓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