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 > 2012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相关新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2012招募章程

2012年04月13日16:59
来源:搜狐绿色

  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Sony Student Project Abroad (China))是全国青联和索尼公司于2006年推出的一项全新的社会公益活动,已举办五届。该活动每年设定一个主题,选拔优秀的中国高中生代表赴日进行交流和学习。

  今年是该项目实施的第六年,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全国青联和索尼公司决定继续实施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从天津市、湖南省长沙市及云南省昆明市以公开招募的方式,共选拔30名优秀高中生代表,组成中国青年学生索尼访日代表团,于2012年7月23日至7月30日访问日本。

  为此,全国青联与索尼公司合作,在天津、长沙和昆明三地分别举办“小人文、大社会”主题征文大赛,每个城市征文比赛成绩前16名学生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成绩前10名学生将作为最终优胜者代表赴日进行交流访问活动。

  一、具体方案

  (一)大赛主题

  为进一步促进中日青少年交流,增进两国青少年对环境保护及文化的了解,搭建中日友好的桥梁,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小人文、大社会”

  (二)报名条件

  须为天津市、长沙市和昆明市全日制普通高中在校生。

  (三)大赛形式

  1.征文

  本次活动形式为命题作文。内容真实、切合主题,且为原创作品;

  征文选题要求如下:

  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难已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灾难带走了人们的生命、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但也让世人看到镇静从容、团结互助、谦让有序的人性美德。回首这一切,如果我们当中的每个人都能从自我做起,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处处体现出负责任的态度与人文的关怀,我们的世界将会是怎样?我们将拥有坚固的住所和学校,使用质量可靠的商品,人们互敬互让秩序井然、舍已为人心系大爱;我们亦将追求适度的经济发展和生活品质,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并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正是本着这样的反思与诉求,2012年“中国优秀学生索尼访日代表团”的活动主题被确定为“小人文 大社会”。希望有意参加该活动的中学生,从未来社会小主人的角度,就上述话题谈出自己的看法。文体不限,或综合论述、或一点展开。内容需为原创作品,字数最好在1000-1200字之间。

  2.特长及才艺展示

  (1)在提交命题作文的同时,欢迎提交其他种类作品和相关才艺证明文件,包括书法、音乐、摄影、绘画等,并在报名表中说明你的艺术特长及所获奖项。才艺作品和特长证明不是大赛必须提交内容,只作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考察项目。

  (2)摄影或绘画等才艺作品的主题为:我眼中的中国传统文化(摄影和绘画任选其一,也可同时提交)。

  (3)才艺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的原创作品,并保证作品的合法性。如果提交的作品涉及到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而与之产生纠纷,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并取消参赛的资格。

  (4)摄影作品为黑白照片、彩色照片、数码照片,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电脑技术人工修改制作的照片。照片不可以卷起,不可折叠和磨损。所有图片必须注明拍摄的时间和地点。

  (5)绘画作品必须为手绘,须注明绘画时间,并另附作品创意说明,同时需提交作品原稿及作品电子版(照片)。作品要求干净、整洁。

  (6)各种才艺证明必须真实有效。

  (四)参赛方式

  1.参赛学生须登陆以下网站,下载报名表并填写完整信息;

  中国共青团官方网站:https://www.ccyl.org.cn

  2.所在学校团委须在报名表上盖章,以证明学生资料的真实性;

  3.参赛学生须于5月7日(含5月7日)前将参赛作品及参赛报名表提交至当地青年联合会,格式为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各一份。电子版本须同时发送到当地青年联合会联邮箱(参见各地青年联合会联系方式)和项目邮箱sspasony@163.com; 纸质版本请邮寄到当地青年联合会。

  各地青年联合会联系方式如下:

  天津市青年联合会

  联系人:王珺

  电话: 022-28248296

  E-mail:tjguojibu@163.com

  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苏州道8号

  邮编: 300203

  长沙市青年联合会

  联系人:高沩锋

  电话: 0731-82253585;0731-85789218

  E-mail:gwf121@126.com

  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中山路272号市青少年宫杜鹃楼2楼

  邮编: 410005

  昆明市青年联合会

  联系人:杨瑞、李钰敏

  电话: 0871-3177999、0871-4610192

  E-mail:kmqnlhh@126.com

  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滇池路208号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

  舞蹈学校办公室

  邮编: 650000

  (五)赴日人员选拔程序

  大赛组委会将对各赛区征文初赛获胜的16名选手进行面试,并从中选拔出面试成绩前10名者参加全国青联和索尼公司组织的2012年度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代表中国学生赴日交流访问。在日费用、往返国际旅费及集训等杂费均由索尼公司负担。

  (六)选拔结果公布

  具体选拔评选结果请关注:中国共青团官方网站、索尼官方网站。最终解释权归全国青联和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所有。

  (七)项目历史回顾

  2012年度代表团访日情况及往年活动相关信息可参考搜狐网为该活动制作的专题网站:https://green.sohu.com/s2012/sspa2012/

  二、活动日程安排

  1.发布招募消息:4月16日 (中国共青团官方网站、索尼官方网站、天津 《每日新报》、长沙 《潇湘晨报》、昆明 《春城晚报》)

  2.征文招募日期:4月16日- 5月7日(以邮戳为准)

  3.评审日期:4月16日-5月10日

  4.面试日期:5月19日(天津)、5月26日(长沙)、6月2日(昆明)

  5.入选人员名单公布:根据媒体版面安排

  6.活动时间:7月23日—7月30日(7月22日在北京集训,7月23日-7月29日赴日访问,7月30日返回各地)

  三、主办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际部

  联系人:袁利峥

  电话:010-8521-2517

  E-mail:yazhouchu@vip.sina.com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

  联系人:马嘉(女)

  电话:010-8458-6037

  E-mail: jia.ma@sony.com.c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