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 > 2012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相关新闻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优秀高中生争当赴日小使者 天津将选出10名学生

2012年05月21日16: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5月20日电 5月19日,2012年度“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天津赛区赴日学生选拔举行。天津市高中生在个人综合素质和才艺特长方面表现出来的优秀水平,受到全国青联、索尼公司的评委们赞叹。

  面试当天,来自南开中学、天津市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等8所中学的16名同学参加了终审面试。在面试现场,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与活力。一些同学由家长、老师或同学陪同而来,有的则在紧张的高考备战中抽出时间前来参加这次中日交流活动。

  主办方评价:“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今年首次来到天津,从参加面试同学的表现可以看出,天津市的优秀高中生们拥有广阔的视野、开放的心态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这与天津市长期处于沿海开放发展的前沿,且拥有雄厚的教育基础是分不开的。

小外杨叶心语展示钢琴视频和照片
小外杨叶心语展示钢琴视频和照片

  据悉,在第一阶段以“小人文、大社会”为主题的征文大赛中,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天津赛区符合标准的作品115份。其中不乏题材新颖、观点独特的作文,还有形式各异的书法、绘画、摄影等优秀作品。经过评委们的公开打分和缜密衡量,最终有1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第二阶段的综合素质面试。

  记者从评委会获悉,面试结果将尽快公布。最终选出的10名同学,将与来自昆明、长沙的各10名高中生组成“中国青年学生索尼访日代表团”,于7月末前往日本进行为期7天的全方位交流活动。

王雨润回答全国青联、天津市青联、索尼公司评委问题
王雨润回答全国青联、天津市青联、索尼公司评委问题

  “索尼海外学生交流计划”是由全国青联和索尼共同推出的一项面向中国高中生的社会公益活动。每年设定一个公益主题,选拔中国不同城市的优秀高中生代表赴日交流。该项目已成功举办过五次,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杭州、西安、南京、武汉、重庆、沈阳、济南、广州共11座城市的140名高中生亲身参与其中。

  今年活动以“小人文、大社会”为主题,学生们将与来自地震海啸地区的日本高中生座谈交流、学习体验各种先进环保技术和实践、参观欣赏索尼公司尖端的电子产品和丰富的娱乐解决方案,并在索尼公司员工家中度过周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