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保护
知底有声 | 产经观察 | 绿色生活 | 图库

"里约+20"峰会前景令人堪忧 草案75%内容未通过

2012年06月19日09:5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森林
巴西里约热内卢受污染的苏瑞河河口。(自法新社)
巴西里约热内卢受污染的苏瑞河河口。(自法新社)
图表显示不可持续的人口和消费趋势。(自法新社)
图表显示不可持续的人口和消费趋势。(自法新社)

  在第一次地球峰会召开20周年之际,全世界再次相聚在里约热内卢共商环境蓝图,而此次峰会也正处在全球争端不断、经济萧条的大背景。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在“里约+20”峰会召开之际,号召“世界各国努力”达成一项解决当前最紧迫的环境和社会问题的协议。

  1992年召开的第一次地球峰会标志着世界各国共商地球环境与资源问题的开端。而本次大会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环境会议,共有50000名代表参加。约有115位国家领导人将参加6月20-22日的主要会议日程。

  分析家们表示,鉴于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失败的教训,本次大会所展现出的联络和谈判的热忱将会比会议本身更具有成果。大会对于峰会公报草案仍有不确定性,虽然公报草案已经经过初期的三轮非正式讨论,但75%的内容还待讨论通过。大会宪章将列出人类所面临的挑战,并承诺保护海洋、减缓气候变化、促进清洁增长并为民众提供适宜的用水、卫生和电力。

  据法新社报道,目前最大的分歧主要在四个方面:气候变化行动、保护海洋、保证粮食安全,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否应该替代2015年即将到期的“千年发展目标”。

  此次峰会恰逢人类发展的转折点,峰会成果将十分关键。但会场外,参会代表却对峰会是否能在许多政府仍关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就如何解决这些环境社会问题达成一致表示怀疑。

  欧盟环境委员会委员乔纳兹?珀多尼克(Janez Potocnik)日前表示,欧盟将努力促使里约峰会达成可执行的承诺,但是这将会“非常、非常困难”。他说:“之前在纽约进行的预谈判进展十分艰难,并且未能有实质性的进展,因此我们在里约的日子将会非常紧张。”

  峰会召开前夕,科学家警告称,由于人类贪婪的消费和人口爆炸,地球正面临危险的双重打击。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到2030年全球粮食需求将翻一番,能源消费将激增45%,这将对有限的地球资源造成巨大的压力,而与此同时社会不平等、水资源短缺和全球变暖也将不断加剧。

  科学家们表示,人口快速增长将会成为发展中国家提高生活标准、消除贫困和减少性别不平等过程中的一大障碍;此外,各国要帮助千百万人脱离贫困,有效遏制不负责任消费的趋势,以及通过自愿方式如妇女教育和避孕措施等解决人口增长问题。

  专家建议,如果条件适宜,并且在尊重人权的情况下,降低人口出生率的措施能够刺激和帮助经济发展、改善医疗保健和生活标准,并且可以提高政治和社会稳定性和安全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